photo.jpg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交通大學試辦合作招生專案,日前由理工學院大隊輔導長彭志凌少校的率領下,前往交大進行參訪與交流,交大校長張懋中(前)接待。(取自國防大學臉書) 

提升軍事科技能量!
國防大理工院與交大合作招生明年9月上路 雙方學生先行交流

蘇仲泓

2018-11-25 風傳媒

為強化軍事人才紮根及培養國防自主人才,教育部同意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交通大學試辦合作招生專案,日前由理工學院大隊輔導長彭志凌少校的率領下,該校實習旅、營級實習幹部一行12人,前往交大與學生會長陶翊軒、學生議會議長呂家興等人進行參訪與交流。接待的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要維護國家尊嚴和獨立自主,就必須有堅強國防,希望藉由兩校合作與軍文交流,提升國防科技人才培育與發展。

過程中,軍校幹部和學生受到張懋中及師生熱烈歡迎,交大也透過校園簡報,讓理工學院師生了解該校地理位置及未來趨勢發展。

1.jpg
理工學院學生除參觀交大校舍及實驗室外,也前往圖書館參觀目前正在辦理的「AI-driving」國際競賽。(取自國防大學臉書)

理工學院學生除參觀交大校舍及實驗室外,也前往圖書館參觀目前正在辦理的「AI-driving」國際競賽,同時品嚐學聯會準備的小木屋鬆餅,留下深刻印象,並相約安排交大同學儘速前往理工學院參訪交流,為往後學習及互動奠定基礎。

活動尾聲,兩校學生就未來交流提出想法與建議,尤其即將舉辦的第20屆風嶺舞會及明年杜鵑花季活動,理工學院邀請交大學生一同參與,透過良性互動和接觸,增進未來發展。

2.jpg
活動尾聲,兩校學生就未來交流提出想法與建議,並相約安排交大同學儘速前往理工學院參訪交流,為往後學習及互動奠定基礎。(取自國防大學臉書)

近年來,理工學院招募狀況不佳,數字下滑明顯;2016和2017年的實際招生需求,都較目標來得低,國防部希望透過兩校的合作,能夠提高國防科技及相關教研能量,共同培育所需人才,提振科研領域的高度。

據了解,理工學院和交通大學是以「共同學籍、共同頒授學位」方式來實施,而根據近期國防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報告指出,屆時理工學院畢業學生將領取交大畢業證書,同時兼領國防大學的軍事學資證明。首批預計將於明年9月正式對外招生。

https://youtu.be/VLCY-7dINj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讀國防大學拿交大文憑募兵新招惹議
https://youtu.be/sQeY3yc_ZS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談合作!交大、國防互砲 交大生:師資再好給你們也是浪費
https://youtu.be/pUJeBE9HNc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國防大學畢業領交大證書? 兩校學生互嗆怒戰
https://youtu.be/paf4SapCiM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