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伊朗最新潛艇服役 尺寸短小綠色塗裝

2018-12-01 環球網/網易軍事

近日伊朗展示了其最新的小型潛艇“水洞”Ghadir號正式服役。袖珍潛艇主要執行一些偵察,襲擊等特殊任務。

美國和伊朗之間一直存在著衝突,長期以來伊朗就把潛艇視為發展的重點;但在西方的封鎖下只能生產小型潛艇準備用數量來彌補性能上的不足。

3.jpg

「Ghadir」級小型潛艇雖小但也五臟俱全,上面配備了先進的探測、通信、導航、水聲對抗等設備,這讓它的作戰樣式比較靈活,能執行偵察和攻擊等任務。

4.jpg

在和美國關係緊張的情況下,伊朗此舉有種威懾含義;因為「Ghadir」級小型潛艇具有吃水淺、機動靈活等特點的,未來部署到波斯灣、荷姆茲海峽和阿曼灣能讓美國海軍不敢輕舉妄動。

5.jpg

下水儀式還是很莊重的。

6.jpg

潛艇由於能長時間在水下潛伏伺機攻擊敵方的水面艦艇而成為世界各國海軍爭相裝備的「殺手」;11月29日,在伊朗就為「Ghadir」級小型潛艇的入役舉行了一個下水儀式,它能搭載19名成員攜帶數枚魚雷或十幾枚水雷潛深到200米左右執行作戰任務。

7.jpg

從潛艇與工人的對比可以看出,這艘潛艇的噸位並不大。

8.jpg

伊朗海軍將領在儀式上發表講話。

9.jpg

由於袖珍潛艇噸位小,可以用這臺吊車直接吊放到海水裡,非常省事。

10.jpg

在吊車的運送下,這艘潛艇準備下水。

11.jpg

伊朗海軍的水面艦艇是完全沒有實力與美國海軍相抗衡,但在未來戰爭中,伊朗可以憑藉「Ghadir」級等潛艇的優勢還是能給美國海軍造成很大的損失。

12.jpg

可以清楚地看到潛艇後部的結構。

13.jpg

吊車將潛艇放入水中。

14.jpg

潛艇開始依靠自身動力後退,可以看到遠處的隱形護衛艦。
在新聞照片中,意外曝光了正在舾裝的輕型護衛艦,該艦採用了雷達隱形設計,外表非常簡潔,艉部還有直升機起降平臺。

15.jpg

隨著「Ghadir」級小型潛艇的不斷加入到伊朗海軍,在某種程度上還是可以有效遏制住美國的衝動想法,五角大樓在採取軍事行動前要掂量掂量自己能承受多大的損失。

16.jpg

「Ghadir」級小型潛艇能讓伊朗海軍加強其在海灣地區的控制力,以保護海防線並確保自己商船和油輪的安全。

17.jpg

從這個角度,還可以看到一個浮船塢。

18.jpg

19.jpg

這座軍港內停泊這很多艦艇。

20.jpg

這種袖珍潛艇上部有個圓柱體裝置,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photo.jpg

負責現場警戒工作的伊朗士兵。

原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98150.html#p=E1UDT5J44T8E0001NOS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1ULMDDO051593OI.html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1RNB9M00515974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