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手持輪盤鋸的「拯救天使」德國KSK特種部隊救援演習曝光

2018/12/05 hawk26講武堂

近日,德國國防部發布了一組KSK特種部隊進行救援演習的照片。這是模擬車內有重傷員,無法從車門撤出。於是一名特種部隊成員手持輪盤鋸將車頂鋸開,將傷員從車頂救出,這樣可以減少對傷員的二次傷害。

2.jpg

在鋸開車頂的同時,已經對重傷員進行了簡單處置,並為他佩戴了氧氣面罩。

3.jpg

在多人協作之下,小心翼翼地將傷員從車頂拖出,並轉移上擔架。這名模擬傷員戲份很足,不僅身上衣服上有血跡,右臂還有模擬的斷肢,這都是為了給救援人員增加心理壓力。

4.jpg

傷員將通過這種輕型全地形車後送,轉移到合適的地點。這輛全地形車的後輪安裝了附加輪胎,行駛會更加平穩。

5.jpg

KSK是德國聯邦國防軍的特種部隊,通常用來執行聯邦國防軍其它部隊不能執行的特殊軍事任務。成員主要來自空降兵、山地步兵、偵察部隊,以及其它部隊中表現突出的軍官和士官。

6.jpg

這是模擬營救倒塌建築下的傷員,首先為他斷掉的右臂進行包紮止血。儘管參加這次演習的都是KSK醫務人員,但其它隊員也會接受不同級別的醫護訓練,只是沒有這樣難度大。

7.jpg

轉移傷員,傷員已經佩戴頸部保護裝置,身體被固定在擔架上。在救援演習進行中,所有KSK醫務人員都全副武裝,武器裝備齊全。

8.jpg

這是模擬救援高層建築物內的傷員,首先將傷員固定在軟質擔架內然後通過繩索滑降到地面。

9.jpg

在滑降過程中,一名醫務人員始終陪伴在傷員身邊,並先於他落到地面上,防止傷員直接與地面接觸。

10.jpg

傷員通常通過直升機轉移到後方醫院。這架塗著聯邦國防軍標準塗裝的空客H-145M輕型多用途直升機,是德國特種部隊的標準裝備。德國國防部為特種部隊採購了15架這種直升機,看到該型直升機就知道德軍特種部隊就在附近。

原文網址: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28F67KV0515974E.html

https://www.facebook.com/bundeswehr.karriere/videos/207129790167553/?hc_location=uf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