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厄瓜多爾首批女兵服役 誓言保衛祖國

2018-12-08參考消息網(北京)

據西班牙《消息報》網站12月2日報導稱,近200名厄瓜多爾女性穿上了軍靴,在今年成為厄瓜多爾軍隊歷史上首批女兵。在厄瓜多爾1700多萬人口中,女性佔據一半,但性別平等一直是這個國家的問題之一。

報導稱,“我將作為戰士在祖國的土地上戰鬥”“我會拼盡全力為厄瓜多爾而戰”“必須凱旋而歸”……50多名女兵在厄瓜多爾首都基多附近的一個訓練營進行接受武器前的最後一次訓練時高喊上述口號。21歲的凱莉·奧多涅斯身高1.6米,身著綠色軍裝,腳穿黑色軍靴,戴著頭盔接受記者採訪。“一開始很困難,我很少跑步,也不太進行體能訓練,而這裡的要求非常高,但現在我已經戰勝了自己。”她說。

新兵訓練指導員潘蜜拉·波馬表示,第一周是適應期,有抱負的預備役士兵將在這期間學習地面導航、野外生存和射擊訓練。對新兵卡珊多拉·埃雷拉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背井離鄉、告別親人投身戎馬生涯,“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和魄力”,她說。

“尚未對這些做好準備的女兵們必須堅定這樣的信念,那就是一切皆有可能,我們可以向國家證明我們能像男兵一樣扛槍上戰場。”身穿迷彩服的埃雷拉自豪地說。在她說這些話時,她的戰友們在一旁低聲吟唱著軍歌。

“我們的祖國懷抱著和平和主權的夢想……”新兵們唱道。星期天是厄瓜多爾軍隊的“家庭訪問日”,“至親至愛都會來部隊看我們。”埃雷拉激動地說。她認為,任何軍事活動和訓練都不應成為隱藏感情的理由。

女性組織“為了我們的民主”的活動人士索蘭達·戈耶斯從性別平等的角度看待首批女兵,認為女權主義鬥爭已經成功地打開了以前只為男性預留的空間。她表示,自1998年以來,厄瓜多爾員警和武裝部隊已經陸續改變規則,允許女性競爭高級職位。“我希望她們在武裝部隊中能夠擁有更好的條件”,她指出,“增加人數並不難,但實現男女間待遇平等卻沒那麼容易”。

戈耶斯認為,女權鬥爭將逐步在厄瓜多爾獲得勝利,但由於社會仍存在重男輕女現象以及性別歧視和排斥,性別平等之路在厄瓜多爾仍很漫長。

原文網址:http://war.163.com/18/1208/11/E2GHA8A2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