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加拿大陸軍雪地實彈射擊訓練 FN MAG中口徑機槍大發神威

2018/12/09 hawk26講武堂

近日,加拿大陸軍第2師第35旅士兵進行FN MAG機槍和M72反坦克火箭筒的實彈射擊訓練。FN MAG機槍是目前世界上綜合性能比較先進的中口徑機槍,英國列裝後,將其命名的L7機槍。由於加拿大是大英國協成員國,因此順理成章列裝了該槍。

2.jpg

這是FN MAG機槍的三腳架狀態,可以看到去掉了槍托更便於士兵操作,槍身與三腳架之間有高低機和方向機,控制機槍的穩定。機匣左側還有一個複雜的曲射瞄準鏡,這是英國軍隊悠久的歷史傳統。

3.jpg

FN MAG機槍更換槍管非常簡單快捷。

4.jpg

射擊位置上的FN MAG機槍完全按照實戰中的要求,搭建了防護陣地。

5.jpg

這張照片中,可以看到曲射瞄準鏡的真容。

7.jpg

這種曲射瞄準鏡類似迫擊炮瞄準鏡,可以瞄準很遠距離上的目標,根據彎曲彈道進行輔助瞄準。

8.jpg

但是現在機槍大多數以直射為主,很少使用到這個功能。

9.jpg

接下來是M72反坦克火箭筒的實彈訓練。

10.jpg

從火箭筒上的標識可以看出型號是M72A5C1。

11.jpg

這種火箭筒發射管採用伸縮結構,發射時將後管抽出,瞄準具同時彈起,進入發射狀態。

12.jpg

該火箭筒是美國於1968年研製成功的,作為不占編武器配備步兵班。經過多次改進,已經成為歐美很多國家的制式裝備。

13.jpg

FN MAG機槍正在進行夜晚射擊訓練。

14.jpg

彈鏈上,每隔四發彈藥就會配備一發曳光彈,幫助機槍手觀察彈道。

15.jpg

配備夜視儀的情況下,這種機槍陣地可以控制很大區域。

16.jpg

能夠清晰地看到彎曲的彈道。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2J1U62L0515974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