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武裝直升機上艦是現實選擇,但其中困難多嗎?裡面的學問還有不少

2018-12-17 · 強武堂

目前,我國正在嘗試將武直-10搬上驅逐艦上面。與我國之前的武裝直升機是在原來的普通機型上改造不同的是,武直-10是從出身的時候就被賦予了武裝直升機的定義的直升機,所以許多標準上面,例如火力就和之前的國產直升機不在一個檔次之上了。

2.jpg

而近幾年我國海軍造船業,尤其是驅逐艦製造上面也是喜報連連,大噸位的驅逐艦紛紛服役,而且許多配置比起之前的國產驅逐艦也提升了不少,所以許多軍迷這幾年口上一直離不開“大驅”這個詞。武直-10與大驅的結合,看似是一個如虎添翼的安排,但是,這也是我國不斷武器發展中必然出現的,因為這也是一種理性的安排。  

如果爆發戰爭,驅逐艦上面停放武裝直升機,尤其是長期停留武裝直升機非常的必要。而這次改造,就是希望讓武直-10能夠直接安置在驅逐艦上面。但是同時也應該發現,如果想要實踐這個想法也很難。那麼,武裝直升機上艦是現實選擇,但是裡面的學問還有不少。

3.jpg

首先,戰艦所能夠容納直升機的空間狹小,畢竟這不是航母,所以,直升機必須做一些自我改造,例如,將主旋翼改造為可拆卸或可折疊;另外,戰艦上面還要有掛鉤以在海上穩定住直升機。如果要做到這些,不論是直升機還是驅逐艦都要有所改造。就以武直-10為例,剛剛出廠時候也沒有考慮艦載型,所以自然沒有折疊翼。  

第二,武裝直升機主要用於陸地,維護方式也是按照陸地的標準來的。但是,海洋和陸地有極大地不同,海浪會侵蝕機身,忽冷忽熱的環境對直升機也會有所損壞。所以,必須要有相關的海軍專用的武裝直升機的維護方法,而方法必須在實踐中不斷摸索。  

相比于海軍驅逐艦原有的直升機,武裝直升機相對來說重量更大,即使戰艦的排水量有所增加,但是搭載武裝直升機依然有很大的難度。所以武裝直升機還要有所改造,在不減少戰鬥力和性能的情況下減少重量。總結下來,想讓武裝直升機上艦的確很不容易,需要做很多的工作。

原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38C5OHM05159R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