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圖說:戰術射擊訓練之前的準備工作 安全永遠處於第一位

2018-12-16 · hawk26講武堂

現在,很多朋友都有機會去國外體驗射擊運動,或者接受正規的戰術訓練。然而在進行訓練之前,最好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識,畢竟真槍實彈關乎性命安全,還能夠節省大家的寶貴時間。請記住,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不能因為某些原因有所疏忽。這是美國槍械作家Richard L.現身說法,演示戰術射擊訓練前的一些準備工作,本人翻譯給大家分享。

2.jpg

首先,從個人防護裝備(PPE)開始,必須確保我們的眼睛和耳朵處於保護之下。拾音降噪耳機以電子技術的進步保護我們的聽力,建議設置到聲音放大模式下。

3.jpg

需要確認護目鏡是否清潔,是否有起霧現象。

4.jpg

最後確認一下你的裝備位置,是否便於取用,尤其是緊急醫療設備(TQ)。筆者習慣將TQ裝入左腿下方的褲兜內,不影響活動,還便於快速取用。

5.jpg

確認副武器(通常為手槍)的位置,能夠快速掏出並進行射擊。同時注意備用彈匣包的位置,是否能夠順利掏出彈匣並重新裝填。

6.jpg

這是筆者使用的格洛克手槍,安裝了微型紅點瞄準鏡。這種瞄準鏡已經取代了原有的機械瞄準具,便於快速瞄準射擊。但是紅點的亮度需要根據外界光線進行相應的調節,如果的日光條件下,紅點的亮度要高一些,而在黃昏或夜晚使用時,過亮的紅點反而會影響到搜索目標。

7.jpg

向後輕拉手槍套筒,確認膛內有彈。如果在光線昏暗的情況下,可以用手指伸入拋殼口進行觸覺確認。

8.jpg

一定要確認訓練開始前,你的手槍彈匣包里裝滿彈匣,而且彈匣內都裝滿了彈藥。在開始前,需要再次確認彈匣位置正確,防止出現掉落情況。

9.jpg

確認主武器的操作,熟練掌握手持部位,並多加練習,培養肌肉記憶。

10.jpg

檢查槍燈和激光指示器是否可以隨時點亮。注意,即使步槍並未裝彈,也要嚴格遵守安全規則,在檢查槍燈和激光指示器時,不能將手伸到槍口前方。

11.jpg

將步槍固定在體前,掏出一個彈匣,用手觸摸彈匣內是否有彈藥,第一發彈藥在彈匣內的左側還是右側。注意,如果彈匣裝滿,頂部的彈藥應該在右側。

12.jpg

將彈匣裝入彈匣倉,推動到位,順便向下拉一下彈匣,這是確認彈匣鎖定到位的一個小竅門。拉動拉機柄或按動空倉掛機解脫桿,推彈上膛。

13.jpg

取下彈匣,因為彈匣內首發彈藥已經上膛,所以此時彈匣內首發彈藥位於左側。再次將彈匣裝入彈匣倉,並確認鎖定到位。

14.jpg

最後從拋殼口觸摸槍機位置,確認槍機已經閉鎖。

15.jpg

關閉拋殼口防塵蓋,關閉步槍保險。

16.jpg
最後,如果你有隨身刀具,請確認它處於安全狀態。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2TJJI3I0515974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