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鬧市反恐的「萌系裝甲車」戲說德國「鼬鼠」系列空降戰車 

2018-12-26 · hawk26講武堂

近日,德國聯邦國防軍舉行城市反恐演習,最引人矚目的是行動中使用了「鼬鼠1(Wiesel 1)」空降裝甲車。「鼬鼠1」絕對屬於裝甲車輛大家族中特立獨行的一派,別人都是高大威猛,而它走的是「萌系」路線。比普通SUV大不了多少的外形,可以讓它在不影響城市正常交通秩序的情況下,進行快速部署。絕對可以做到「鬧市反恐,秋毫無犯」的境界。

2.png

「鼬鼠1」兩側各有三個負重輪,最後一個大直徑誘導輪也接地,充當負重輪。別看「鼬鼠1」萌點滿級,但火力絕對不弱,20mm機炮足夠任何輕裝甲目標頭疼。

3.png

掛膠履帶在行駛時噪音非常低,完全可以執行偵察、巡邏、守衛等特殊任務。

4.png

這張照片有沒有「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感覺,就是駕駛員不能露腦袋。那麼大的腦袋一露出來,立刻顯出車小來,跟鳥山明筆下的Q版汽車一樣。

5.png

「鼬鼠1」裝甲車有兩種型號,第一種就是20mm機炮型,第二種就是這樣的「陶」式反坦克導彈發射車。

6.png

兩種「鼬鼠1」都曾經前往阿富汗執行反恐任務,也算刷到了實戰經驗。

7.png

說「鼬鼠1」是空降戰車一點都不假,不過它並非是通過傘降,而是直升機機降抵達戰場。CH-53重型直升機可以一次運載兩輛「鼬鼠1」,絕對瞬間增強前線部隊的火力。

8.png

「鼬鼠1」兩兄弟同框,實在是可愛。

9.png

後來,德國在「鼬鼠1」的基礎上,研製出了「鼬鼠2」。整體設計沒有什麼改變,就是增加了一對負重輪和托帶輪,增加了車體長度,車內空間一下大了不少。

10.png

車內空間能有多大?「鼬鼠2」裝甲救護車就是典型例子。

11.png

這樣小的車居然可以容納卧姿傷員,實在是了不起。

12.png

車輛承載力大幅提升的同時,可以做的事就會更多。這是在「鼬鼠2」底盤上發展的「豹貓(Ozelot)」近程防空系統,配備四聯裝FIM92「毒刺」防空導彈。這樣的「老鼠變貓」在裝甲車發展史上還是很罕見的。

13.png

行軍狀態時,後面的發射架可以降低高度。「豹貓」可以像「鼬鼠2」一樣直接開進CH-53的機艙。車尾大箱子里放的就是備用的「毒刺」飛彈。

14.png

與「豹貓」配套的還有這種搜索雷達車,同樣也是討人喜歡的類型。

15.png

嘗到甜頭的德國人,又給「鼬鼠2」的底盤上再加了一對負重輪,進一步提高承載力和內部空間。

16.png

沒想到,最終收益的卻是120mm自行迫擊炮。這是在「鼬鼠2」底盤上研製的120mm自行迫擊炮,但由於車內空間小,底盤過載,機動性和火力持續性有諸多不足。

17.png

增加一對負重輪後,這種自行迫擊炮射程8000米,備彈27發。最高行駛速度可達70千米/小時(出於安全考慮,限速為50千米/小時)。裝填炮彈時乘員都不會暴露在外面,可以說性能非常出色。

18.png

但是,那樣「鼬鼠」裝甲車已經失去了萌點。個人還是喜歡「鼬鼠1」的可愛造型,尤其是20mm機炮型。

19.png

這是真實的鼬鼠,是不是很可愛?

原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3UPT4B50515974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