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民眾導航常用的Google Maps日前針對台灣悄悄導入「3D城市地圖」功能,有別於過去的「傾斜檢視」或扁平的俯視空景照,經過建構後的3D功能,能讓都市建物立體還原,就像知名遊戲「模擬城市」的風格一般,且畫面解析度相當高。空軍部署在新店愛國者陣地,都被立體還原,飛彈車形式與裝備內容則更容易辨識。翻攝自Google Maps

Google導入3D城市地圖 愛國者飛彈立體曝光

2019-02-15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民眾導航常用的Google Maps日前針對台灣悄悄導入「3D城市地圖」功能,有別於過去的「傾斜檢視」或扁平的俯視空景照,經過建構後的3D功能,能讓都市建物立體還原,就像知名遊戲「模擬城市」的風格一般,且畫面解析度相當高。部署在大台北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與新店愛國者陣地,都被立體還原,建築細節與穿堂走廊一目瞭然,飛彈車形式與裝備內容則更容易辨識。

但目前Google Maps台灣3D城市地圖功能線,現階段已經支援這項功能的地區,僅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與台中都會區等部分地區。如新店愛國者陣地已被3D化,但位於南港的愛國者陣地則仍維持模糊的「傾斜檢視」。

這項3D功能目前為止只有部分都會區,在台北市包括市中心與遠到新北市的新店,可以查找到包括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等國安任務重鎮,位在新店的愛國者飛彈陣地,陣地放列的飛彈發射架,啟動3D後在視窗中可立體檢視,發射車森然羅立,更適用辨識彈種與型號。桃園機場、台南與高雄都還未建構出3D城市地圖,只能看到扁平的鳥瞰圖。

這項3D功能使用方法,只要把 Google Maps 顯示轉換到衛星圖,接著按下右下角的 3D 鍵或向下滾動滑鼠滾輪,就可轉換到新的3D 顯示功能。

2.jpg
民眾導航常用的Google Maps日前針對台灣悄悄導入「3D城市地圖」功能,有別於過去的「傾斜檢視」或扁平的俯視空景照,經過建構後的3D功能,能讓都市建物立體還原,且畫面解析度相當高。部署在台北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本部被立體還原。翻攝自Google Maps

3.jpg
民眾導航常用的Google Maps日前針對台灣悄悄導入「3D城市地圖」功能,有別於過去的「傾斜檢視」或扁平的俯視空景照,經過建構後的3D功能,能讓都市建物立體還原,就像知名遊戲「模擬城市」的風格一般,且畫面解析度相當高。空軍部署在新店愛國者陣地,都被立體還原,飛彈車形式與裝備內容則更容易辨識。翻攝自Google Maps

4.jpg
民眾導航常用的Google Maps日前針對台灣悄悄導入「3D城市地圖」功能,有別於過去的「傾斜檢視」或扁平的俯視空景照,經過建構後的3D功能,能讓都市建物立體還原,且畫面解析度相當高。部署在大台北都會區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被立體還原,建築細節與穿堂走廊一目瞭然。翻攝自Google Maps

https://youtu.be/bkzkCDBU4t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1.jpg
而透過3D還原,外界還發現完整的愛國者飛彈排移防到桃園國防大學旁的防砲951旅群部。圖/翻攝Google Maps

Google地圖3D功能 飛彈系統充電地線都有顯示

2019-02-15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民眾導航常用的Google Maps日前針對台灣悄悄導入「3D城市地圖」功能,將部分都會區建物立體還原,畫面解析度相當高,目前這項功能正逐漸擴大應用在地圖的各地區域。而透過3D還原,外界還發現愛國者飛彈排移防到桃園國防大學旁的防砲951旅群部。

Google Maps「3D城市地圖」除大台北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情報局電訊溪園營區、新店愛國者飛彈陣地、興建中的坪林愛國者飛彈陣地都被立體還原外,陣地裡飛彈系統接地線電源線都清清楚楚。

愛國者飛彈近年移防頻繁,去年就被發現少量兵力進駐桃園八德,研判是因進訓暫時駐在當地。只是經過3D還原,有別過去垂直的平面視角,陣地與飛彈車細節更多被檢視。位在新店的愛國者631營2連神雕營區角落,飛彈車電源系統的接地電源線都清楚被顯示出來。

針對Google Maps體還原愛國者與諸多機密陣地細節,國防部上午表示將啟動專案小組,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軍編了一個專案小組去協調,基於國安考量請他們配合處理,但其實平時的營區,不表示戰時的位置,請國人放心。

據了解,Google 對國防部的要求並沒有回應。

2.jpg
而透過3D還原,位在新店的愛國者631營2連神雕營區角落,飛彈車電源系統的接地電源線都清楚被顯示出來。圖/翻攝Google Maps

3.jpg
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電訊溪園營區。圖/翻攝Google Maps

https://youtu.be/vBb_sZOLqA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1.jpg
位於新店的愛國者基地。圖/取自google map

Google Maps立體還原愛國者陣地 國防部專案協調

2019-02-15 聯合報 記者賴于榛

Google Maps日前針對台灣導入「3D城市地圖」功能,讓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與新店愛國者陣地,都被立體還原,連建築細節與穿堂走廊都能看清楚。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1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軍編了一個專案小組去協調,基於國安考量請他們配合處理,但其實平時的營區,不表示戰時的位置,請國人放心。

嚴德發強調,重要軍事設施跟營區國防部都有一套做法,像1月份媒體參訪第五作戰區的戰備操演,就都有一套作為,最重要是戰力發揮,平時的營區,不表示戰時的位置,如何有效發揮戰力,保持戰力都有一套程序,請國人放心。

至於Google時常不積極處理此事,嚴德發則說,各國都面臨這個狀況,因為Google不管是路況導引、遙測衛星等都很發達,各國都碰到這種情形,希望法學上有些規範,像是要塞地區堡壘法,而要塞之外重要營區要檢討如何修法,雙軌進行才能確保國家安全與軍事設施安全。

2.jpg
國防部長嚴德發。聯合報資料照片/記者陳柏亨攝影

https://youtu.be/7I3rcAi0D6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2019/02/16 18:15 補記

飛彈陣地疑遭曝光 官員:衛星照可能是舊的

2019-02-15 17:33中央社 

Google 3D影像讓國軍飛彈陣地曝光,國防部官員今天指出,戰場透明度越來越高,為避免遭偵蒐,國軍依欺敵、隱蔽、機動原則不停變換陣地,因此目前所見衛星照可能是舊的。

Google宣布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4個城市的衛星地圖上新增3D影像,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元、更精緻的地圖畫面。不過在大台北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與新店愛國者飛彈陣地,都被立體還原,建築細節一目瞭然。

國防部官員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現在的衛星科技日益進步,讓戰場透明度越來越高,對於敵我雙方都是一大挑戰。敵對勢力會用此舉掌握台灣軍事陣地,國軍也會以相同作為偵蒐敵方陣地。

官員指出,依照現行的法律要完全防範所謂的「公情(公開情報)」是有難度的,為了避免被衛星偵蒐,國軍長年以來依照欺敵、隱蔽、機動原則不停變換陣地,因此今天在衛星照所見的飛彈陣地,可能是過去的圖資。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軍事專家鄭繼文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衛星科技讓地面營區、陣地及設施一覽無遺,如何進行偽裝、設置誘餌及加強機敏設施隱蔽,讓敵方所獲得的情資大打折扣,是國軍該重視的重要課題。

鄭繼文也認為,飛彈發射車在戰時會移防,因此與平時的擺放位置有所差異,甚至日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也擺放欺敵用的充氣M60A3戰車,這些都是國軍的因應之道。

不怕Google地圖洩軍機?吳明杰:刻意洩露打心理戰 雄三弓三機動變化解放軍難抓
許貴雅主持│【周末版鄭知道了】2019/02/16│三立iNEWS
https://youtu.be/ikq9O0o5jZ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1.jpg
臉書「影像情報分析IMINT」有沐姓網友貼文披露擷自Google Maps上疑似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的3D影像,顯示中國大陸軍事基地也面臨同樣曝光度的問題。圖/翻攝「影像情報分析IMINT」粉絲網頁

Google地圖搜尋熱 中共遼寧號航艦難逃3D還原

2019-02-16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Google Maps啟用「3D城市地圖」功能,台灣部分在都會區的軍事基地,從平面俯視被還原成立體影像。中國大陸也面臨這個現象,有網友挖出,停泊在大陸港內疑似遼寧號航空母艦,也被3D化。

「3D城市地圖」功能啟用後,引發網友的搜尋熱,除了台灣部分都會區各軍事機關、飛彈基地被找到3D呈現外,也有網友搜尋美國境內軍事基地,包括美軍諾福克軍港,泊靠的艦艇都被3D化。

臉書「影像情報分析IMINT」有沐姓網友貼文披露擷自Google Maps上疑似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的3D影像,顯示中國大陸軍事基地也面臨同樣曝光度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