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特戰部演習特戰營運用休整時間至向榮民伯伯們展示特戰現役武器裝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2)

影/特戰部隊「突襲」榮家 換我保護您

2019-03-22 NOWnews 今日新聞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四營正展開為期20天、總距離500公里的「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包括嘉義、雲林、彰化、台中、苗栗及南投等6個縣市,都是濱海行軍訓練的範圍。

為提升全民國防意識、增進全民國防教育目的及展現國軍建軍備戰成果,部隊利用在彰化八卦山實施「反特攻作戰」之際往中彰榮民之家實施全民國防教育活動,紛紛打量、詢問他們所攜帶的武器裝備,變成一場老兵、新兵的交流大會,彷彿時光又拉回到年少時當兵的景象。

2.jpg
▲特戰部演習特戰營運用休整時間至彰榮家進行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2)

特戰部演習特戰營應中彰榮家邀請,特別運用休整時間,派遣陸軍特戰現役4噸半卡車、突擊車等各1輛及突擊加強班官兵19人等,「突襲」位於八卦山中彰榮家,正在家區內公園實施卡拉OK歡唱的榮民長輩們,看到突如其來的全副武裝特戰官兵們,先是一陣錯愕,老前輩們便向前走近,親切喊「老阿兵哥來看小阿兵哥囉!」讓官兵們意外驚喜,也開啟了雙方的相見歡。

1.jpg
▲特戰部演習特戰營運部隊利用在彰化八卦山實施「反特攻作戰」之際往中彰榮民之家實施全民國防教育活動,變成一場老兵、新兵的交流大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2)

活動中,特4營官兵除向榮民前輩們解說各式武器,更有伯伯體驗穿著跳傘裝備,重溫當年捍衛國家安全的回憶,伯伯們在與特戰官兵聊天話當年的過程中,也使弟兄姐妹們體認到前輩袍澤們為國犧牲奉獻的偉大情操。

4.jpg
▲伯伯們在與特戰官兵聊天話當年的過程中,也使弟兄姐妹們體認到前輩袍澤們為國犧牲奉獻的偉大情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2)

中彰榮家副主任邱文俊表示,其實早在一個月前,特戰部隊就來榮家偵察地形,並希望在榮家內宿營。當時,榮家即表示將全力支援該部之演習訓練,但為了讓榮民長輩們一睹特戰部隊現代化的武器裝備,就提出希望在不影響部隊演訓任務下,在榮家內實施簡易的裝備陳展,也是一種不一樣的「國防教育」。

5.jpg
▲特戰部演習特戰營運部隊利用在彰化八卦山實施「反特攻作戰」之際往中彰榮民之家實施全民國防教育活動,變成一場老兵、新兵的交流大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2)

此次,特戰部隊陳展的裝備雖然不多,只是個人攜行的裝備、狙擊槍、攜行包及傘具等,但已引起榮家長輩們嘖嘖稱奇。有的帶起鋼盔、有的揹起傘具、更有許多長輩圍著2位女突擊兵好奇的問:辛苦嗎?有跳傘嗎?一旁的奶奶更流露著不捨的表情,女突擊兵還得安慰著奶奶們:沒問題!我們的體力、戰技不會輸給男生喔!

6.jpg
▲特4營官兵除向榮民前輩們解說各式武器,重溫當年捍衛國家安全的回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2)

尤其榮家唯一具「榮民」身分的阮阿姨,因為曾投入金門女青年工作大隊,還經歷八二三砲戰,她看著女突擊兵所攜帶的狙擊槍非常的羨慕,笑稱如果還年輕50歲,一定還會再投入女兵行列,報效國家!

https://youtu.be/hzHbcHUIra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