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呼籲軍公教!韓國瑜:邪門歪道的命令 不要配合

2019-04-16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75941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udn連結網址,前往udn觀看。

美西時間15日下午,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史丹福大學對百餘名師生發表英文演說,主題是「我的高雄之路:重塑台灣政黨政治和重視公僕在現代民主中的角色」。韓國瑜演講後接受記者聯訪指出,透過這場演講想傳達一些新觀念,因為2018年選舉後,台灣人民開始清醒過來,只為政黨服務,而忘記為公民服務的政治,要逐漸被淘汰,政治人物的存在是為廣大人民,不該被某些派系、政黨所操控。

另外,被問到NCC開罰媒體一事,韓國瑜表示,任何邪門歪道的命令,在執行時一定要軍公教配合,他呼籲所軍公教要發揮自己專業的精神和理念,合法命令要遵守,不合法的命令,當然可以不要配合。像是「去整人家的,去抄人家的,去陷害人家的,這些軍公教為什麼要執行呢?莫非民進黨是永遠萬年政黨嗎?軍公教應該要文官中立的,怎麼可以為虎作倀呢?」

韓國瑜也呼籲軍公教人員,「今天配合民進黨,萬一將來民進黨下台了,追溯你的法律責任呢? 何苦咧?」因此面對不合法的命令,軍公教應該要「勇敢說不,保護自己」。

https://youtu.be/H_LjmSh0bg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命令必須合情、合理、合法後方能服從,否則只是軍閥罷了!

擺渡黃河:寫給軍中幹部

國軍軍事倫理忠誠問題的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