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陸軍司令陳寶餘推「運動員戰士」計畫,要官兵運動、戒煙,還要評比,此非官大學問大,而是他自己曾經實踐過。現在看來削瘦的陳寶餘(右),軍旅生涯曾體重破百,穿野戰服身材擁腫(左),他發奮藉由運動減肥,戒除愛吃的習慣,一年內減掉30公斤,晉升中將。圖/本報資料照、讀者提供

陸軍司令陳寶餘體重曾破百 他這樣一年減去30公斤

2019-04-21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陸軍司令陳寶餘推「運動員戰士」計畫,要官兵運動、戒煙,還要評比,此非官大學問大,而是他自己曾經實踐過。現在看來削瘦的陳寶餘,軍旅生涯曾體重破百,穿野戰服時望之身材擁腫,他發奮藉由運動減肥,戒除愛吃的習慣,一年內減掉30公斤。

陳寶餘自基層起就以作戰專長著稱,自基層起就對練兵有個人的設想與期許,在其從軍歷程也常作出建議,但礙於不少陸軍高階將領拘謹小心的治軍態度,經常被澆冷水,被反譏:「你還是把軍紀先搞好」。如今接任司令,他終可以當年對練兵治軍的規劃意志來治軍。

戰訓部門出身的陸軍司令陳寶餘履新,發布屬於「陳式」風格的練兵新措施,除要求各部隊官兵成立課後的文武社團要辦全軍比賽外,同時也鼓勵陸軍部隊官兵參加營外「高耗能」的路跑、鐵人競賽等活動,目前陸軍正在研議未來考量活動內容,可折抵國軍三項基本體能簽證,鼓勵陸軍官兵成為「運動員戰士」。據了解,他履新後,陸軍司令部目前已開放各處室幕僚,每日可以自已找時間運動,只要向處組長報告經同意,就可以去做1至2小時的運動,再回辦公室辦公,也要求各軍團可以參考辦理。

陳寶餘要求官兵戒除不良習慣,要成為運動員戰士,他也曾經自我實踐。陳寶餘擔任298旅少將旅長時,體重曾經破百,穿起迷彩野戰服身型擁腫,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三軍統帥愛好運動路跑,外界咸認為他肯定運動型的將領,陳寶餘當時擔任陸軍司令部戰訓處長,不但中午游泳不休息、傍晚跑步爬山,藉由少吃多運動,在2008至2009年一年之內,減去體重30公斤,將身材回復到他1980年自陸軍官校畢業時的身材,意志力驚人,在軍中傳為運動減肥的奇蹟。

★ ★ ★ ★

陸軍司令推運動員戰士計畫 研議路跑可抵基本體能簽證

2019-04-21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戰訓部門出身的陸軍司令陳寶餘履新,發布屬於「陳式」風格的練兵新措施,他除要求各部隊官兵成立課後的文武社團要辦全軍比賽外,同時也鼓勵陸軍部隊官兵參加營外「高耗能」的路跑、鐵人競賽等活動,目前陸軍正在研議未來考量活動內容,可折抵國軍三項基本體能簽證,鼓勵陸軍官兵成為「運動員戰士」。

陸軍也下令,未來戰甲砲車要參考海空軍飛機船艦,律定行駛時數,做為考績、獎勵甚至獎章頒發的依據,鼓勵各部隊大膽練兵;而未來有軍紀案件發生,凡屬訓練、後勤事件要檢討找出問題,避免再次發生,屬一般或個人不再檢討幹部,但只有自傷案件要追究左右鄰兵及上下級人員,希望建立同袍間互動的情感,消除冷漠感。

陳寶餘在立法院因強勢為海軍未涉慶富案違法以前途保證的發言,讓外界留下「敢言」印象。他接任陸軍司令後,一改過去「安全為上」的治軍作風,下令要求「快速恢戰力」,要求部隊強化建軍備戰與人力補充。據透露,其中有不少新措施。

為了增加留營率,陳寶餘要求,國軍餐廳伙食要作好健康管理,菜色除了豐富,還要找營養師提供建議;而部隊餐廳布置要高檔,如桌巾可以用綿白色與棗紅色穿插擺設,桌面上放一塊8mm的玻璃擺飾,營造優質用餐氣氛。

他同時下令,招募工作不再律定各單位目標,也沒有達成率,以編制數,看各單位的編現狀況設定,但旅長與團指揮官要投入,招募將爭取績點直接下授到連級,每召獲一員起役成功,連長就可以發佈推薦人獎勵,年終單位缺員的點數未用完收回,以鼓勵官兵推薦親友加入陸軍。

陳寶餘同時要求,要戒除官兵不良習慣,把戒煙成效當績效來評比,鼓勵官兵參加營外活動也可以拿來當做績效評比。各部隊官兵自組的各式課後文武社團要辦比賽,上半年由軍團辦理,下半年則全軍到雙連坡營區參加比賽。

陳寶餘也要求,陸軍連級單位爾後每個月都必須完成三項基本體能訓練簽證一次,陸軍正在建立新的合格簽證方式,研議參考海軍簽證方式,未來可以由單位律定合格人員擔任鑑測官,由官兵自主協調簽證時間實施鑑測,要讓官兵養成尚武精神,成為「運動員戰士」。他曾向幹部披露,鼓勵部隊參加營外高耗能的活動,陸軍目前正在研議未來考量活動內容可折抵三項基本體能簽證。

★ ★ ★ ★

photo.jpg

靠北長官2019 

#靠北長官2018184

司令:
1.我快被您的德政搞死了,運動員戰士、社團、家庭日,你說你要專注戰訓本務,我們在專注訓練的同時,還要分心做社團,你說社團採自願性質不強迫,但我們成立電影社、手遊社為何不行,為何社團一定要有亮點和任務 性社團,為何要變成能夠讓你在招募
跟全民國防時的表演的成果展,為何變成每週都一定要有投稿績效的業務,您說要業務簡化,但為了這些事情上級不斷的再跟我們收繳資料,參加社團還要有拍照投稿、跟上稿壓力,是問會有人想參加嗎?有!就是你們這些高高在上的長官很愛看,預檢預檢再預檢,層層管制想搞死誰!又不撥錢,一天到晚只會叫下級報預算科子目,你說希望大家每日外散宿,有正常休補假,是問單位都沒人想參加不行嗎?

2.運動員戰士,不是每一個人都像你一樣愛跑步,我喜歡跳傘不行嗎?為何要一直傳訊息哪裡有三鐵比賽、全馬、半馬、跑步活動,還說要邀高階幹部去上稿機會會變大,活動後硬要拿著單位的紅布條,感覺我們很團結有向心,這一切都只是長官愛看的假像!我上班很累,每天睡不飽,跟本懶得動,我還要礙職務跟你們長官陪笑臉,這是擾民啊!參加比賽要回報管制,有人受傷跟身體不適要檢討,我瘋了嗎?為何要做這些。

3.您有招募壓力,沒招到人就開會檢討、報精進作為,你花一個小時開完會,軍團又會再找主官開會,主官再找主官開會,等到開到基層都是利用外散宿時間開你知到嗎?還找一堆軍士官幹部在旁側聽,抽問。所以我們就拼命招一些跟本不適合當兵的人進來,騙他們說軍中可正常上下班、休補假、外散宿、公餘進修,到頭來,跟本做不到,他們要退又不准退,不適應的就不接業務,調爽單位,會做能做的就做到死!國軍招不到就認錯,是政策錯了!跟部長說、跟總統說,為何要一昧滿足長官需求呢ˇ?

4.您保護兵、照顧兵、怕少尉志預官壓力大受不了了,我告訴你,真正受不了的是上尉、少校、中校階,你怎麼不去問問基層的營連長、輔導長們休補假正常嗎?我告訴您多的是年度欠20-30天補假放不完,慰休排了不能走,每天都犧牲外散宿的志願役中間幹部,你知到為何嗎?因爲上級不停的督導、輔訪擾民,搞得我們訓練不能好好訓練、業務不能好好做,什麼叫擾民,這就叫擾民,兵會自殺,我們也會,我們還比兵多了家累,我的父母年老需要照顧,小孩生病需要陪伴,但因爲長官的一句話,我們都必須犧牲,你有顧慮過我們的感受嗎?請問這樣還會有人想當軍人嗎?我自己都無法服自己的,還要說謊去騙人!

親愛的司令你可以幫我們想想嗎?如果不行你就等著收我屍吧,我會把遺書寫好寄去各大媒體,他們一定很想報料

還有不用想查我是誰,叫上級宣導從正常管道宣導的屁話,因爲跟本沒用,如果是這樣只會加速我的死亡而已

臉書網友留言:

我問過很多要退伍的學長
沒有一個是因為當兵很操 還是受不了什麼體力活 而說要報退的
每個人包括我所有軍種堅持要退伍的朋友 我只能說百分之97都是因為心累了
然後認為這是一份沒*尊嚴*的工作 雖然薪水不錯 但大家還是寧願去工地打工 用體力換一樣的薪水 。
然後現在是志願役的時代
如果長官還要用義務役的代法來帶兵
那後果就是這樣 退伍
不然有本事就恢復義務役!
這樣再來說你們當年有多勇!
雖然我目前都還是抱持續簽的想法
但我知道
心累的那天會來的很快。

司令部不會訂這麼細啦!要怪就要怪你的旅長、營長為了求表現給上面看,逼死最基層的!就跟當初李司令推營造家的感覺也是這樣啊!

有沒有考慮先寫司令信箱?

寫這個 都是業參在看啊........再回啊....

你有看過司令管軍團的死活嗎?
軍團又管過聯兵旅的死活嗎?
聯兵旅又管過營聯級的死活嗎?
最後死的都是基層,長官繼續升他的官,領他的薪!
這就台灣軍隊的🐶官文化

我相信個長官出發點都是好的,但經過層層幕僚跟下級揣測上意以後,好意經常會被扭曲成干擾部隊的作法,更何況還有不少喜歡扶LP的🐶,那些政策就更五花八門了!所以總歸一句,你倒了後面還有人頂你的位子,但你家人的兒子、老公、爸爸可是只有你一個啊!

你去自殺也只會開個什麼破檢討會而已,退伍比較實際

會招不到人嗎? 不是說招滿了
https://youtu.be/H6Kxn9iHuN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想用文章跟生命能改變部隊
很偉大
但如果沒有用成功
你就白死了
請愛惜生命!

兄弟千萬別衝動,不然你只會是個案,懂嗎?

激推!!!
開會開會再開會、招募招募再招募…上位者都不懂得反思,只會一直下令嗎?邀功、做表面你們最會,就看哪天底下沒人開天窗的時候,再繼續邀功做表面吧!

我比較想知道司令的政黨傾向

天啊...句句讓人感慨...實話啊

孩子,別傻了,他不會出來回應你的,你說的他都知道,他在當司令之前也都跟你一樣想法,但部隊就是這樣,換個職務換個腦袋,他會留言去跟阿兵哥嗆他全馬跑多快,會去留言要人道歉,但是就是不會來你這留言的,這些官只想看他們想看的,不是他們想看的就選擇性跳過,這就是官......吶!

除了打仗什麼都作

部隊一直都是如此,其實只要開啟無敵狀態不怕被罵就好,對於無意義的督導缺失檢討及開會提報,你可以完全不用花時間改善,反正人到就好,頂多被罰站炮轟,左耳進右耳出,回答只要說報告是,人在心不在,退伍才是真的,千萬別幹傻事,命只有一條,如此犧牲不值得
我當年招募也是零成效,想留營的我還會先勸退,請他們三思而後行,除非是在外面真的找不到工作,非吃這行飯不可,或是具有極高的愛國信念與從軍慾望的,那就另當別論

你所陳述的確實是部隊目前的寫照,你講的那些東西剛好也是小弟目前的工作(除了戰訓本務),一面工作一面還要接受官兵的抱怨(這才是小弟真正的本務),所以我完全能夠體會你的感受,只是為了這樣狀況選擇不苟活,是為了證明上述政策的失敗而殉道,還是身心疲憊了無生趣,這一切不值得用你尊貴生命來喚醒,看你的內容就知道不是打混摸魚的料,相信即便去到哪都大有可為,此間不值得啊~如果真有想不開的念頭,不妨找找單位心輔官。

真有去運動讓大家直接po社群反而才是真實且發自內心的體現,反正很多長官愛上網看官兵有沒有亂po幹譙文或照片,應該就能直接看到大家是否有參賽

ooo算好了 …讓我想起o大司令的一級搞死一級

一級輔導一級?

把部隊搞得像是大學社團活動被列為必修科目的感覺⋯⋯又要唸書又要打工繳學費又要修社團學分的一個奇怪概念

可憐的陸軍,永遠在找沒意義的事情把基層弄死!

原地踏步的陸軍.....可悲
不止如此,還一直以為自己真的戰力強!

別傻了,
走了你,
司令還是司令,部隊還是繼續運作
你走了,
你的家庭頓失支柱,父母沒了心肝兒子,妻小沒了親愛的丈夫爸爸

還好我退了!我覺得司令的政策不會規定那麼細!會這樣亂搞的,都是司令以下愛打靶的射擊隊啦!不過覺得環境差就勇敢的退吧!在外面真的沒有比較差!真的沒必要拿自己的命來奉獻!國家付你錢是要你為國家服務的,而現在大多的長官都是要你為他服務!

個人感覺...倘若現今部隊所有的規定回歸到86年時部隊所有的規定...那麼...現在還會有這麼多廢話嗎?

以為以前的部隊規矩有很好?要是好就不會形象是現在這樣了。

退伍了這麽多年 軍中長官還是老樣子 時間一到趕快走吧

要有官運是靠基層幹部跟部隊的弟兄,帶部隊要帶心。

給你防自殺小卡😂😂

自殺沒撫卹的~

你可以辦退伍,不用到尋死那麼嚴重啦!

文筆不錯....但別想不開

你需要休息...

真敢講真話,看到的長官又要大地震了。。。

這是當前問題,社團真的都是強迫參加,一昧加重營、連長壓力,只會逼死這些中,低層軍官。

基地訓10休4也是爛政策

六日不能動機具不能操課,留下來幹嘛

因為..主官負全責..

實話啊

延伸閱讀:
Allen Lin,Casey Chao:從運動生理跟戰鬥生理來談士兵跟運動員是完全不同的訓練強度與營養取向!

從網友網留言談「西點軍校的軍事游泳與戰鬥求生游泳訓練」課程

從訪客留言談:美國西點軍校室內障礙IOCT課程測驗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論「送訓西點軍校的陸官女學生體測未及格後請假返台休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