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人家南韓707的歷年裝備演變,重點除了有追上歐美的與時俱進以外(2000年以後更為明顯),而且人家從阿富汗,伊拉克到南蘇丹都去了,無論是沙漠,雪地,還是黑色戰鬥服,該有的都沒少,甚至還能以小隊方式採購所需

所以麻煩別把國軍「一套制服打天下」的變態當成全球性的常態,至於誰最負責,當然是從國防部一路到各軍種總部的後勤主管

維安特勤隊在展示中做到的,正是為因應任務形態,而做出必要的改變,這才是任務導向的專業部隊

老百姓應該以國內具有這樣觀念與實踐的單位,感到榮耀與幸運才對

#不同任務本來就該因地制宜
#孫子說兵形象水
#說整齊劃一
#是要備戰還是閱兵

https://youtu.be/fy23u08NTP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covMpnR_tF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護國狼群NPASOG×金華演習 @ Taipei Port
2019/05/05 NPA 署長室
演習不是實戰,但我們可以賦予它實質意義。 
這次的金華演習,不僅跨足各單位、同時也整合許多資源與能量,而我們思考的不是如何做一場漂亮的秀,而是如何藉由這個機會,驗證各種戰術想定。 
模擬空間內高速進行實彈室內戰鬥,迅速移動的狀態下,考驗著我們平時訓練成效與抗壓能力。此外,利用特勤人員搭配嗅覺靈敏的偵爆犬搜索危險物,嘗試研究未來引入警犬合作勤務的可行性。同時,我們也協調空勤總隊,實施陸、空協同攔截演練,瞭解如何利用黑鷹直升機的高性能。 
其中最為突破的,是我們更利用此次機會操作直升機狙擊科目,確認了維安特勤隊擁有高機動載具上精準打擊的優異技術。 
所看到的一切,背後都投入了許多心思與心血,我們相信,演習的規劃,必須先求專業,才來談效果。 
反恐群英,我們無所畏懼。

https://www.facebook.com/NPA4U/videos/2349090438750081/UzpfSTEwMDAwMDI5ODQ0MTk2ODoyNDYzMDcxODgwMzc5NDAz/?epa=SEARCH_BOX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https://youtu.be/kcBOGwWera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臉書網友留言:

那可能要從次長、處長開始,以瀆職罪起訴了。

勤儉建軍不意外!!

其實最貫撤「一套制服打天下」精神的是IDF(以色列國防軍,不是某飛機XD),從建國至今始終鍾情於Olive Drab,全世界幾乎找不到比他們更老學校的軍隊😛
至於國軍能否跟IDF相比這就,嗯.....

內部自己不求精進,人家才不會屌你的

軍方的腦袋⋯
別說了 先來五查😂

買制服是J/G5的事,跟J/G4無關

國防部高層那批人全用警政署換掉可能還比較有救.

昨日我們看不起,今日換我們高攀不起

最好只發ㄧ套衣服,前三個月是叢林迷彩,退色後變城鎮迷彩,半年後退色變雪地迷彩,退伍時變情趣薄紗

原來是有考慮到往後的使用,看來我們錯怪了長官了呢XD

義和團有自體迷彩、經過新訓之後各各都像水鬼一樣神出鬼沒,自然不需要這麼多款式

tough and proud

我國陸軍的服裝應該超過手指的數量
photo.jpg
Casey Chao 問題是有發嗎? 發了年限到有遞補嗎?

關於換發的部分應該是有的,像以前的城鎮迷彩有些早已換成類似美軍UCP樣式。光陸軍吉利服的迷彩起碼就三、四種了,也比警方更早使用多地形。
您的問題讓我想到我們單位之前都等人調走了裝備才發下來,我還特地幫學長送過去......
MultiCam感覺真的有點氾濫了,在室內著迷彩服怎麼會有偽裝效果?中外不少警察都是這樣
維安特勤隊著MultiCam個人是覺得沒什麼,畢竟等級較低的單位早已穿過了,軍警皆然。
記得國防部之前還把多地叫做沙漠迷彩......MultiCam就連空軍基地勤務人員都有!當然也包括陸戰跟憲兵,不過較多是吉利服(陸軍也有這種的,海陸還有虎斑款)。
個人主要還是闡述國軍服制多元的部分,並非單一不變,比起南韓就前揭內容應該不會差太多,早年陸軍也有虎斑(並非海軍專利),同樣的是在千禧年後變化繁多;比如96年的國慶閱兵在內的及其以降的操演即可發現。
至於後勤個人覺得,現行數位迷彩褪色的褪色、破掉的破掉,用料很薄,整個看過去落差其實不小。洗一洗有點像是美國海軍的三式工作服(特戰愛用的AOR2)
上文提及小批量採購,個人覺得很好玩的是特戰買了M12槍套(還有護目鏡等等),甚至其他單位的人也在用,這個玩意兒雖然美軍還在使用,但總感覺和時代有些脫節。我自己是也自購了一個,今年漢光打算拿出來用用。

photo.jpg

其實國軍衣服很多,只是每次都亂買,還只買那幾套,破了也換不了,還很爛,X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