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防部軍聞社所屬新聞官陳軍均上尉,採訪拍攝今年海軍陸戰隊長距離行軍訓練,獲國際攝影獎IPA肯定。圖/取自IPA

軍聞社新聞官拍攝行軍 獲國際攝影獎

2019-05-11 中央社 台北11日電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防部軍聞社所屬新聞官陳軍均上尉,採訪拍攝今年海軍陸戰隊長距離行軍訓練,獲國際攝影獎IPA(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肯定,更將國軍官兵精實的訓練實況,揚名國際。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天發文指出,陳軍均在今年1月份採訪海軍陸戰隊「長距離行軍訓練」,拍攝正於恆春鄉道中行軍的官兵,由空中俯瞰,長長的影子中仍可看出官兵背負的建制武器,由於這個特殊的光影構圖,以及活潑的輪廓表現,獲得國際攝影獎IPA比賽肯定,也另類呈現出國軍官兵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的精神。

國防部表示,IPA國際攝影獎今年以街頭攝影(Street Photography)為主題,強調以城市景觀的隨機時刻,邀集世界各地攝影師透過鏡頭展示各地現實生活一面,陳軍均的作品以國軍角度切入,傳達國軍平時的生活與訓練,其核心精神,就是與民眾在一起。

陳軍均表示,當初看到比賽是以城市景觀作為主題之一的項目,便聯想到「行軍訓練」,官兵走在彼此所守護的每一寸土地上,除了展現台灣的街景外,也把最重要的核心,也就是國軍保衛國家的英勇模樣,傳達給評審以及世界。

陳軍均指出,國軍官兵的訓練,是每一天都在進行,但又有多少人真的感受到,或許只有軍人本身、或許只有軍眷,也或許只有經過的民眾剛好看到,但是,他認為應該要被看見,而且是被世界看見,也透過國際的舞台傳達部隊捍衛國家的決心。

國防部表示,今年度海軍陸戰隊66旅與99旅的兩個步兵營,是在今年1月份於恆春地區展開為期5天4夜的「兵科基地長距離行軍訓練」,他們從三軍聯訓基地保力營區出發,分別以順、逆時鐘方向繞行恆春半島,全程約200餘公里,考驗官兵意志與耐力。

★ ★ ★ ★

photo.jpg
陳軍均。圖/軍聞社提供

去年得歐洲攝影獎 軍聞社今年再獲世界IPA攝影獎

2019-05-11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

國防部軍聞社記者陳軍均上尉,去年8才以一張陸軍空降特戰部隊在隧道中行軍的照片,獲得PX3歐洲大型攝影比賽(Prix de la Photographie Paris )的銀牌獎。今年又獲得知名的IPA國際攝影獎(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兩項「榮譽提名」(Honorable Mention),作品同樣是行軍中的國軍官兵,不過這是則是海軍陸戰隊今年初的「兵科基地長距離行軍訓練」訓練。

IPA國際攝影獎今年以街頭攝影(Street Photography)為主題,強調以城市景觀的隨機時刻,邀集世界各地攝影師透過鏡頭展示各地現實生活一面。陳軍均的照片拍攝於恆春附近鄉間道路上,馬路兩側行軍的陸戰隊員,藉由空中俯瞰,拍下官兵在路面上留下的長影,特殊的光影構圖表現,獲得比賽評審肯定。

陳軍均將這幅作品命名為「守護者(Guardian)」,他表示,在採訪的過程中,有感國軍官兵平時的訓練,早已深入國內各個角落,例如特戰官兵執行的山隘行軍、濱海城鎮要地行軍,以及此次海軍陸戰隊的長距離行軍訓練等,看到弟兄執行任務的精神,令他十分感動,參與比賽的動機,其實只是希望結合工作與專業,記錄下訓練的真實過程,將官兵守護家園的這一分精神,讓更多的人可以看見。

★ ★ ★ ★

photo.jpg
軍聞社陳軍均

奮勇向前 軍聞社

2017年11月1日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三營1日實施山隘行軍訓練,從親愛國小出發,途中經過卓社隧道,連日來的訓練,官兵們不顯疲態,依然奮勇向前。(軍聞社陳軍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