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Ching Tsai Lin

陸軍官校 68 年班 

2019/02/06

【空中老兵卸甲UH-1H直升機正式解除戰備】 這是今(6)日聯合報洪哲政記者的乙篇報導。

服役了40幾年是該退休了,我都除役3年了。想起和它初起面,是在仍屬戒嚴時期的30餘年前,我因《警虹任務》進駐陸軍空降特戰司令部下轄之臺南歸仁輕航基地,那時它還是年輕小伙子。

我們任務編組有4人,3人化學兵官科,僅我以具核生化軍官、核生化野戰保修訓練專長調用,配合中科院人員,與輕航飛官同睡小寢室,我想用意是在增加彼此互動,促進任務行動時能有良好默契吧!

任務在馳援中正國際機場(時稱),屬備變性質,因有使用化學戰劑,須著核生化防護衣,穿脱費時,穿來燠熱難奈,與輕航駕駛、技工長一同升空,每滯空約個把小時,進駐了1個月。

幸運的是備而不用,但地面打的可是火熱,或是因媒體的聚焦,中外版面的喧騰報導,有司躊躇瞻顧不敢出手,否則後果恐難逆料。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民主更須強化監督制衡,往事可鑑天祐臺灣。

★ ★ ★ ★

photo.jpg
圖:分享自網路

Ching Tsai Lin

陸軍官校 68 年班 

2018/04/18

4/18敏感的日子,

剛見乙駕CH-47凌空劃過,飛行最快的直升機,距我歸仁初見34年矣!

夫文,止戈為武,希望國亦無恙。

上文承蒙 Ching Tsai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圖文,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