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丹麥甫於2011年正編成「國家榮民中心」,將照護退伍軍人實際作為合法化。我駐丹麥大使李翔宙(右一)日前拜會丹麥退伍軍人協會負責人,(左一)希望促進雙方退伍軍人未來交流與互訪。圖/駐丹麥台北代表處臉書粉專

丹麥編成國家榮民中心
李翔宙介紹退輔會照顧榮民成就

2019-05-19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丹麥甫於2011年正編成「國家榮民中心」,將照護退伍軍人實際作為合法化。我駐丹麥大使李翔宙日前拜會丹麥退伍軍人協會負責人,希望促進雙方退伍軍人未來交流與互訪。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臉書粉專日前以「台灣與丹麥另類鏈結-榮民交流」為題貼文說,日前李翔宙親赴丹麥皇家防衛學院(Danish Royal Defense Academy)拜會丹麥退伍軍人協會負責人,希望鏈結台灣與丹麥退伍軍人,促進雙方未來交流與互訪。

貼文指出:二戰期間,丹麥與台灣同為維護自由、民主核心價值做出貢獻,此次拜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丹麥甫於2011年正式編成國家榮民中心,將過去長年未訴諸編制及作業流程的照護退伍軍人實際作為合法化,且藉由資訊互聯整合對退伍軍人實施就業管理、深造培育、動員複訓、生心理復健及傷眷服務等一體化系統作業。

曾任退輔會主委的李翔宙向丹方詳細介紹退輔會沿革、成立宗旨、組織架構、任務功能及實況運作,丹方除讚佩退輔會60年來對榮民的就學、就醫、就業、就養及服務照顧的具體有效作為外,也高度意願與台灣進行交流合作,期待能藉由雙方真誠合作與詳盡規劃,進一步強化台丹實質交流。

李翔宙表示,他個人的軍人背景和退輔會的歷來成就,確實讓丹麥抱持高度意願後續交流,我國榮民平均年齡比一般國人高兩歲的紀錄,各軍兵種退軍組成的協會組織超過800個等情,是丹麥方面想進一步探訪的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