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一名女網友從小夢想當軍人,但長大從軍後才發現現實和夢想落差太大。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正妹夢想從軍
簽志願役卻失望:部隊只剩救災掃地功能?

2019-06-06 聯合新聞網 

相信許多男生從小都有想要從軍保家衛國的夢想,現在許多女性也投身國軍行列。一名正妹網友小時候就想要當軍人,長大後進入軍校只有操體能,這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下部隊更讓她大失所望,只能打掃、保養裝備,讓她感嘆「難道現在部隊就只剩下救災掃地的功能了嗎?」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自己從小的夢想就是當軍人,可以學格鬥保衛國家。長大後她如願進入軍校,這才發現軍校只有練體能,而且體能的訓練強度對她來說也沒有很操,讓她覺得和想像完全不一樣。沒想到下部隊後更是顛覆原PO的想像,「只能打掃、保養裝備,時間到了就是演習,操體能強度也比軍校弱很多」。

原PO為了加強自己,特地去報了體幹班,總算有那麼一點符合她的期待。不過為了再提升自己,她花錢到外面去學格鬥,想在軍中教授給弟兄,沒想到卻被長官說不行,連想去特戰也被「恐嚇」說「如果受訓受傷的話,原本的部隊就不會要妳」,讓她很感嘆的說「難怪軍人的價值越來越低,難道現在部隊就只剩下救災掃地的功能了嗎?」也因為和想像落差太大,原PO最後只好選擇退伍。

有網友同意原PO的看法,「可能現在媽寶太多了吧,部隊怕出事,所以一切從簡」、「還有割草割到退伍」、「只能說妳錯過了20年前,20年前的軍人真的是耐操,知道什麼是服從與保家衛國」,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表示「其實就是實話,現代戰爭已經不是靠單兵搏鬥了,與其很會打不如多熟悉點裝備,而特戰的訓練就是玩命,長官也只是說事實而已」。

★ ★ ★ ★

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這是台灣軍隊多年以來特有的病態現象,肯學軍事技術的人很多,優秀人才也不少,但部隊卻沒有像樣的技術可學,更有長官視國外先進技術為異端邪說,極力避免接觸。

軍隊的價值與定位模糊不清,上頭的將官們忙著逢迎拍馬以求加官進爵,中間的軍官只好隨波逐流過一天是一天、下面的兵士就差不多就只好自生自滅,也無心於本務。

這種情況再有熱血也會被磨到ㄧ點不剩,於是逆向淘汰的惡性循環開始,部隊不再有跳躍式的進步,更別說跟得上現代作戰方式的演變⋯⋯

台灣的軍隊目前所仰賴的僅是ㄧ點點先進武器的優勢,其他的只是虛有其表,士氣、訓練、數量、質量、後勤都難以支撐作戰需求。

正規軍如此、預備動員制度更是落後與形同虛設⋯⋯

如果有「亡國」的既視感,應當是從「軍事不振」而來,而非誰當總統⋯⋯

臉書網友留言:

因為外國的先進技術長官都不懂啊!當然敬而遠之⋯⋯只想撐好撐滿等退休

Allen Lin  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沒有很難,連鐘都不敲,經文也不求甚解,一問三不知的還要人敬你是高僧?

因為他升上去了啊!

就說出校門後只剩「升官發財」而已

只有升官啦...發財要等退伍後

因為那些長官不樂見 "下屬會而他不會也不想會"

中國千年武術傳統.....,不,幫派傳統

長官都是三等人:等吃、等睡、等死。

不能再同意的更多了!很真、很無奈、很難過⋯⋯

又正妹,沒別的標題能下了嗎?

Allen Lin  只要女人就可以上新聞~

不是強調要兩性平權嗎?那以色列怎麼辦!!!

Allen Lin 兩性平權?紙上而已

正解!反正國防部喊口號一流

總統都是辣台妹了,正妹沒什麼,總統帶頭賣弄女體。

黃埔精神啊,打贏北洋政權(軍閥)取得政權後就妄自尊大自以為是,不是沒有找人給它們補習,認真從德國教官那裡學專業的只有基層軍士官兵,在俄國顧問底下那些速成班受訓半年,兩年後不是昇少將或是上校的天子門生們從1937前德國軍事顧問團跟1941後美國軍事顧問團的評價可知,「缺乏專業能力無法打現代化戰爭」(意思就是不學無術)!
到了今天只會沉浸在過去虛假的光榮裡,不反省就別指望它們改進!

黃埔精神?那被共產黨橫掃到台灣來的敗績,我看他們是隻字不提的⋯⋯
一味地緬懷過去而不思進取,是會亡國滅種的。

有沒有黃埔精神我是不知道!杜月笙的本事倒是學了不少

黃埔前面幾期很強沒話說,但後面就一直糜爛到現在… 真的只會活在過去,無法向前邁出進步的腳… 或許應該說,根本沒有那個腳的存在…

黃埔前面幾期很強那是歌功頌德造假出來的,像是薛岳的長沙大捷是灌水誇大出來的,一開始我也不相信,去查日本防衛廳戰史的資料,日方傷亡數千,國府軍都是數萬起跳,因為國府軍缺乏訓練跟後勤醫療保障,作戰效率低加很多傷兵只能放著等死。就連蔣介石去視察時都在質疑薛岳的戰果,既然給予日軍重創為什麼沒什麼俘虜跟擄獲兵器?

敵交戰總兵力約五十萬(日方誇大兩倍),遺棄屍體五萬四千具(日方誇大兩倍),被俘四千三百人(日方誇大)日方損失:戰死一千六百七十人(內將校一百二十二人),負傷五千一百八十四人(內將校二百七十二人),去向不明者十四人,馬匹戰死一千一百六十八匹,負傷一千零九十二匹。“(”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史·第三卷第二分冊“164-165頁)

1.jpg

2.jpg

該死!那我還真是被蒙蔽了,小學時期的國軍戰史果然可信度不高,只可惜中國人就是喜歡好大喜功,需要誇大戰果來提振國內低靡的民心士氣,否則真只能可以確定說我方是皮洛斯式的慘勝!

從高仔的大刀隊夜襲喜峯口的考證文裡我對果軍的戰史觀已經破滅了,果軍跟誰打就去他們那裏找資料,日本是不太敢對自己人的傷亡做隱瞞,因為要入祀靖國神社還有對陣亡官兵家屬做撫卹。一些參戰官兵的回憶錄也是很好得佐證,特別是之前牆國的抗日神劇讓很多當年參戰官兵忍不下去跳出來破口大罵!
今天我跳出來戳破謊言批判是因為萬一,真的運氣不好萬一給我們遇上了,不能讓那種悲劇再我們身上重演!不能讓那種悲劇再我們身上重演!!
我們要做的就是還原歷史,檢討反省,改正缺失,建軍備戰是永遠沒有100分這種事,因為給你打分數的是敵軍!不及格的代價就是堆起來的屍體!

天啊怎麼可以這麼中肯,完全切中要害…

搞到有心的軍人得到民間上課學習軍事技能
美其名是軍隊 實際上卻是馬戲團

photo.jpg
國防部副部長為反毒秀倒立

"視國外先進技術為異端邪說,極力避免接觸。"怎讓我感觸很深?

穿著軍服的「演員」,演軍官,演士官,演士兵...
有時造X資料,變「資料處理員」,有時整理環境到偏激,變「清潔員」。三合一於一身。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在裝甲部隊賽到兩次基地一次三軍聯訓⋯不無聊,一樣蝦,但是日子忙多了

瞎忙啊...

軍隊留得了「人」留不住「才」

到底為甚麼會有人認為不需要單兵力量?
不管你怎麼轟都還是要步兵去掃蕩
除非你是用核彈毀了那一塊,但完全不符合利益需求
美軍這麼先進了都不放棄步兵訓練,到底為什麼有人會認為不需要單兵

官僚體系,現在為了募兵完全沒有標準,有前科、品性不良的、體格不合格的、在大陸活生活成長的都照單全收,用福利把人騙進來,進來也只滿腦子想著福利,很多女的進來去也是為了找個飯票,男女關係複雜,光這些就可以把國軍拖垮了。

連演習都能做給民眾看的

因為一旦引進國外高端技術,除了要開始面對國軍內部層級的迂腐,還要增加自己的業務量,這麼費工費時!好好安穩的薪水領一領就好,幹嘛搞死自己呢?

每天用軍歌跟口號來催眠阿兵哥自己好棒棒這樣?

說的真好,句句切入核心。👍👍👍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