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解放軍艦突訪澳洲 離開前被發現一箱箱搬走奶粉

2019-06-08 香港01

澳洲悉尼港周一(3日)突然迎來三艘解放軍軍艦到訪,停留5天後至周五(7日)下午離開。有當地傳媒意外發現,解放軍竟是「滿載而歸」,一箱箱的澳洲奶粉被搬上軍艦運走。

綜合澳洲傳媒報道,多名解放軍人被發現在周四(6日),將數十箱澳洲嬰兒配方奶粉、美白面膜、牛奶等,從一輛客貨車搬上軍艦。報道指出,事緣中國2008年的「毒奶粉」事件,令消費者對「國產奶粉」聞之色變,紛紛轉到海外「入貨」。

事實上,包括香港在內多地早有針對中國人的「限奶令」,澳洲是其中一個「重災區」,當地不時傳出中國遊客或代購瘋搶奶粉,超市有為此實施「限奶令」。

例如澳洲連鎖超級市場沃爾沃斯(Woolworths)曾經限購奶粉至每人2罐,及後至去年8月聲稱供應有改善而上調至8罐。結果又再引來新一輪搶購潮,大批操普通話的消費者湧到超市掃光奶粉。澳洲家長忍無可忍,發聯署信要求再次限購,最終沃爾沃斯亦再下調至每人限購2罐奶粉。

據中國官媒報道,解放軍海軍第31批護航編隊崑崙山艦、許昌艦、駱馬湖艦在周一抵達澳洲悉尼,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澳洲是該編隊訪問的第一站,此前則是在亞丁灣、索馬裏海域執行為期4個月的護航任務,以及連續在海上航行訓練一個多月。

★ ★ ★ ★

photo.jpg

中國軍艦6/4突訪雪梨 澳媒捕捉解放軍穿軍服忙橫掃奶粉
2019/06/08 三立新聞台
https://youtu.be/2a8-Mbn4ic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jpg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