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蔡英文提及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等話,引發議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報黑白集/國軍從前沒守衛台灣?

2019-06-11 聯合報

一國三軍統帥對自己軍隊最嚴厲的指控,不外乎:不中立、有貳心、不保家衛國了。蔡總統真神人也,一次滿足這三個指控。

蔡英文在對選民「大樹開講」時說,以前軍隊「都和國民黨在一起」,民進黨執政後,她花了二、三年和軍方溝通合作,軍方才「和我們同心守衛台灣」。她還說,現在當兵的「都是我們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孩子保衛國家,她很感動,會好好照顧。

事後總統府解釋,蔡英文指的是「戒嚴體制下的國軍」,同心是指台灣人民。但蔡英文指明時間是「這二、三年」,府方這番硬拗,難以自圓其說。蔡英文的本意是說,從前國軍都「親國民黨」,且「不願守衛台灣」,甚至和台灣人民「不同心」。亦即,她當總統前,國軍既不中立、不保家衛國,而且有貳心。

她一竿子打翻的,不是一船人,而是數百萬人。上自包括陳水扁在內的歷任元首、高階將領,下至部隊幹部,和數百萬曾服過義務役的台灣男性,都得戴上這三頂大帽子。最可悲的是,過去在古寧頭、八二三等台海戰役陣亡的將士,原來都不是為了「保衛台灣」而犧牲。

民進黨在野時,對國軍凌辱無所不用其極;執政後,一邊砍年金,一邊用嘴巴說尊重。先前韓國瑜的「國軍太監說」,蔡英文煞有其事駁斥說「不能忍受」;但面對選民,自己馬上露了餡。軍隊現在「和民進黨同心」了,這是蔡英文之所以自得嗎?

★ ★ ★ ★

d1818264.jpg
林郁方翻出蔡英文舊照打臉。(圖/取自林郁方臉書)

蔡英文誓與國軍「共榮辱」 林郁方翻舊照打臉

2016/05/31 ETtoday新聞雲

總統蔡英文日前視察空軍花蓮401聯隊與佳山基地,強調願以三軍統帥身份,將國軍的榮辱視為自己的榮辱。對此,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31日在臉書發文,翻出蔡英文一張「玉照」,痛批蔡過去辱罵國防部,現在卻說要和國防部「共榮辱」。

蔡英文在佳山基地致詞強調,對於國軍她念茲在茲2件事,包括提升軍人尊嚴、加強年輕人從軍意願,「我是三軍統帥,從今以後,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我願意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讓人民以國軍為榮」。她也承諾,新政府一定竭盡所能,改善營區生活環境與部隊管理的方式,讓年輕人願意投入軍旅。

林郁方翻出蔡英文參與洪仲丘遊行的照片,蔡英文頭上綁著黑底白字的「國防布」,並結合現場帶有國罵的標語,痛批蔡英文「妳或許早已忘了妳這張『玉照』,我們卻忘不了!」

★ ★ ★ ★

斷章取義"太監說" 蔡昔批國防布被掀底!
2019/04/21 中視新聞
https://youtu.be/i2oWAbyX_R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軍隊由國民黨黨軍,變為中華民國國軍。小英執政三年,又讓國軍政黨化,變為民進黨黨軍

分裂台灣 樂此不疲:請蔡英文自己初選自己玩,別綁架國軍,國防部更應硬起來回應軍隊效忠國家,國人

敬告辣台妹:選舉,是政客的權力遊戲,不要把國軍當成權力遊戲的籌碼

《蔡總統「關心國防」口惠不實的狐狸尾巴》《蔡總統欠古寧頭與八二三參戰國軍一個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