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https://youtu.be/8UCJ0CRW1b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2019/06/19
為了因應"三軍各校入伍生團"訓練即將展開,陸軍官校運用工兵推土機,整理"單兵伍戰鬥教練場"。

photo1.jpg

2019/06/20

每年這個季節是鳳凰山(官步校後山)"野生"芒果與竹筍的收穫期。

野生這兩個字眼是近幾年所流行的,但是對我這個民國59年進入官校預備班(中正預校前身)的"老榮民"來說,親眼所見當年竊佔國有地的農民,在官步校後山大批種植"蘋果芒果、番石榴、竹筍"的結果。

其後土地陸續依法追回之後,因為疏於人為管理就被稱為野生品種了。

這些祕境只有我與在官校曾經任職洗衣廠長的老妻(含員工)與老山友和小蜜蜂們知道。

1.jpg

2.jpg

因為老妻調陞"廠長"時,洗衣廠已經搬遷至校外"作廢的基本靶場"附近,而靶場與步校先鋒路旁的46.3高地週邊杳無人煙的叢林小徑,就是作廢的農(果)園祕境,但是進出時需要帶柴刀"殺出一條路",還好這難不倒受過3次民間野外求生訓練的我(受訓經驗紀錄網址如下)。

2019/06/27下午 補紀:
photo.jpg

2019/06/27下午工兵推土機,清理黃埔七村與陸軍官校南門(已封閉)之間的排水溝。

https://youtu.be/BZUyhBG-g2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野外維生:獵人生活初體驗課程

野外維生受訓心得:

第一次獨走獨宿,是在畢祿山的820林道工寮,那時對輕量化還不了解。

第二次獨走獨宿,是在淨水營古道,那時對輕量化還是不了解。

第三次獨走獨宿,是在太魯閣綠水文山步道,那時對輕量化開始有概念了。

第四次獨走獨宿,是在枋寮里龍山,不但輕量化還第一次升火野炊成功。

第五次獨走獨宿,是在大津瀑布露營獨宿。

第六次獨走獨宿,是在枋寮里龍山,體會出人會因為恐慌而命喪荒野。

野外維生的複訓:

登山迷途預防與迷途自處推廣課程:

野外求生亦或求死?

逐步訓練自己於野外黑夜中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