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photo.jpg

1.jpg
圖片:網路

海龍儲訓隊147期—搶背篇
2019年2月20日 青年日報Youth Daily News
https://youtu.be/H6sUXUZg0p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VihYqRGe1_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當美國陸戰隊用「整個雷瓊營區的醫療記錄」,來證明下背痛是個嚴重問題,並且要改變訓練方式來避免受傷時;這裡卻繼續在搞甚麼搶背,甚至覺得「受傷是榮譽」

當你帶著傷打仗時,效能會比較好嗎?

受傷是榮譽,死了一定更光榮的!

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

臉書網友留言:

這除了是殘酷的事實外,很少單位會照顧傷兵,因為這方面的知識欠缺

如果有人有心來入伍 把他當人體武器來保養都來不及了 還要操壞他?真是無言

看到很多人有這個狀況,還有自身的經歷,就覺得身體真的是自己的,國家才沒有多餘的時間照顧傷殘自己去看醫生

別傻了 醫務所醫官成大園藝系
你還冀望他照顧你身體
等等把你傷殘部位當枝條剪除!

成大沒有園藝系吧,倒是有園藝社

我不知道欸 我跟我高醫的同梯問他 他說他成大園藝系的

有問題要說說了你就是有問題的人

那些人腦子裡還在打人民戰爭真的是很可悲
每次就只會說什麼毅力堅持之類的屁話

我以前在軍中服役的時候,如果有官兵不小心手腳扭傷,我會親自幫他敷家中祖傳秘方牛屎藥直到復原

果軍的訓練本來就沒有按照科學方法,幾乎都是土法煉鋼的。
操壞了就不管你的死活,一切以「個人問題」為藉口,來搪塞責任。

沒錯,就連最基本的體能訓練都還在以前的那種反正拼命做就對了,完全不管那樣只能練出死肌肉

你第一天知道嗎?

呵呵呵,of course not。
我已經看了果防部亂搞將近14年了⋯⋯

硬操蠻練

只是單純不把士兵當人看而已

下背痛真的很痛苦 真的有種自己半身不遂的感覺,痛起來要人命

美國警方都把它列入職業傷害了

重點是只要受傷了!那傷會跟你一輩子>_<"

真的,野戰部隊最怕下背痛,但最不注重訓練過程中會導致下背受傷或椎間盤突出的好像也是敝嘢站部隊,訓練下腰直接折以及蛙人操熱身加上每天睡2~4小時,其他白天照操,雖然很精實都吃雙主菜(我們不是海陸),但看老長官(營輔)過年戰備值戰情只能躺在床上值,最後差點開打那天嚴重到要副營長回來頂。真的不值得。

更殘酷的是,很多長官已這樣的事情為榮,彷彿要成為最強的戰士就必須要把自己弄的都是傷(雖然法外好像也都是傷但那好像都不是有意的吧

國軍不是都覺得吃屎才能在野外存活
打斷手骨顛倒勇XD

難怪國軍伙食這麼爛.

下背痛很糟糕,原本要受的訓都只能取消了。

當初上級決定把搶背從蛙人操動作中拿掉,其實確實有許多前輩相當不以為然!認為那是蛙人的傳統,代表蛙人做事精準、不畏艱難的勇氣表現!但我深深覺得,當初能夠下這道決策命令的長官真是英明!也代表我們其實還是有在考量一些對部隊可能有危害的訓練因素,雖然還是不夠!但代表至少有人是清醒的!

希望國軍能變的更好,更優秀

實這是整個台灣軍隊訓練上最嚴重的詬病
不珍惜最大的資產~人~
反正肏過了給你拍拍手送你個臂章好榮譽
肏不過不好意思你家的故事下次再來
最可怕的是不懂的領導不會的,用毫無科學根據的訓練土法煉鋼以為所有人是白蓮教義和團神功護體
從小到大只知道要測伏地挺身(手腕長期撐地會關節炎),仰臥起坐(非常傷背部與脊椎),三千公尺跑步(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而練)
現代化軍隊尤其是台灣海島型國家更應該加強負重(重訓)。核心(搏擊)。間歇訓練強化心肺功能來適應城市短程作戰

所言甚是,每次聽到單位人員在喊裝備好重,要走不動了,我都傻眼……(CV-105第一代+抗彈板+水袋+空彈匣X4+HR-93),然後每次回國,看到國軍官兵,都覺得縮水很多(小弟身高178cm,體重76公斤,美軍軍服尺寸Small-Regular)

只能說,國情不同,教育不同,裝備不同,但莫忘初衷啊

問題是中華民國軍隊訓練的意義在於讓士兵服從,不是為了有用

喊重不用太意外,本來就沒有穿戰術背心的部隊突然配發下來人人都不習慣還有待加強,加上背心的舒適度及穿戴方式很有問題可能也是造成覺得很重的原因,另外補充一點就我所看到的通病:就是HR93明明有無線電袋可以整合在背心上且另外加上戰鬥手板也是往身上背,一堆東西往身上纏活動不便班長、排長苦不堪言⋯

還有營養學也要導入啊⋯

營養學更是重要,正所謂練三分吃七分,但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從開菜單的人,賣菜的廠商,煮菜的伙房兵,吃進嘴裡的官士兵............
每說一樣,背後總是有一段盤根錯節又罄竹難書的故事
人事如此,財務如此,後勤如此,光一個吃其實就是個病入膏肓的無底洞
但其實很好改,只要單純的把開菜單外包給民間營養諮詢師,試行一年後辦講座看看所有官士兵身體變化(利用年度體檢實施比對)後辦講習告知營養學的重要性並將菜單模式化深耕基層
各參也是比照辦理,請民間企業管理及運動體適能訓練講師授課不再閉門造車土法煉鋼
財務部分比照台北市府柯阿北所採取的最有利得標取代最低標
哈哈哈,我做了一個夢

同一個身體部位,可以有很多種方式。
可偏偏軍方選擇了最差的,例如,仰臥起坐。
死蟲式、棒式,都比那該死的仰臥起坐(懂得利用腹部發力的很少,居多使用頸部跟背部發力,下背要不緊繃也難)好多了。
下背受傷嚴重可導致癱瘓。

我只有在某訓時 有遇到長官注意到受傷 然後叫我立刻去給醫官看
之後就是有痛自己忍
不管怎樣都撐下去就對了
當時連我自己都以這觀念為豪
認為自己好堅強 好棒棒
然後我現在身體筋骨壞光光

練搶背的時間我反而覺得要把它拿來練一些護身倒法,來保護士兵

人員受傷不讓人員好好養傷 直接硬操 搞的身上痼疾一大堆
然後又說士兵草莓
長官腦子才豆花吧 混蛋

不合理的訓練是磨練

訓練苦沒關係重點是要苦的有意義啊...

沒錯,科學化訓練也是要去實現的,跟意志力的訓練並行

下背痛很煩………
我自己有 脊椎壓迫 椎間突出……
最近這些舊傷又復發……((泣…

上面這麼多看下來真想說
還好我沒當過兵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