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https://youtu.be/N-J7sXQxkl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2019/08/06【顛覆我野炊生柴火的觀念】

基於幾次於熟悉的郊山使用柴火爐與焚火台的經驗CP值高之後,決定為了百岳與中級山,而網購台幣499最輕薄的不銹鋼"口袋型信用卡式柴火爐",放置於登山背包內備用。

此款柴火爐體積小又輕薄,不需要"氣、油、酒精",燃料就地取材,易折斷的小枯樹枝、樹皮都可作為燃料。

用打火機或打火石升火既容易又快,緊急取暖與臨時野炊都蠻好用的。再加上五金百貨行所選購的"接灰皿",這樣可避免傷害草皮。

於高溫燃燒測試使用冷卻後並沒有變形的情況。

早年的印地安人,批評美國人在夏日的戶外活動時,不檢拾枯樹枝升小火,而只會破壞生態"鋸大樹、整夜升大火"(非冬天或雪夜)。

我在台灣接受"個人野外維生"課程時,也是被教導"鋸活樹升大火"的錯誤觀念,所幸現在已經改正過來。

延伸閱讀:

焚火爐+高山瓦斯+酒精爐

野外生存工具包

《火媒棒製作要領》《野炊簡便膠囊咖啡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