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人差遠了」 施明德贊同郝柏村這段話

2019-08-10 00:08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因為洪仲丘案,將平時軍審制度凍結。對此,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在日前發表的回憶錄中批評,這完全摧毀軍事領導的根基。民進黨前黨主席施明德昨晚也在臉書貼文表示,認同郝柏村此觀點,並說,「一味討好年輕人換取選票,不是真愛台灣,不配做國家領導人。」

施明德表示,「愛台灣」是解除戒嚴沒有危險後,臺灣人最流行的口號,但如果喊口號就能創造一個國家或捍衛一個國家的自由、人權和主權,世界和平早就永存。

施明德說,為了推翻蔣家獨裁政權,結束外來殖民統治,16歲就決定將來去唸軍校,「這麼多年來我無法理解,近30年來,幾乎所有主張台灣獨立或認為台灣已經獨立的人,經常也正是逃避兵役,和反對徵兵的人」。施明德指出,這些人甚至導致廢除軍法制度,使軍紀幾乎蕩然。

施明德表示,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的閙區,年輕男、女兵把衝鋒槍平放在雙腿上和朋友共進午晚餐,70年來,天天如此,代代如此,「台灣人差遠了」。

施明德說,老將軍(郝柏村)回憶錄中的批判,值得掌權者深省並作出改變,一味討好年輕人換取選票,不是真「愛台灣」,也不配做國家領導人,這樣被縱容、呵護的新世代,也不配做台灣未來的主人翁。

★ ★ ★ ★

photo.jpg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資料照片,姚志平攝)

施明德批討好年輕人換取選票非真愛台 時力躺槍

23:58 2019/08/09 中時電子報 黃麗蓉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8日出版「郝柏村回憶錄」,批前總統馬英九的募兵改革,犯了違背軍事專業的重大錯誤。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直言,值得掌權者深省,一味討好年輕人換取選票,不是真愛台灣;被縱容呵護的新世代,也不配做台灣未來的主人翁。網友酸說:「身有同感,看看時力那些年輕人」。

郝柏村昨批馬英九的募兵改革是一大錯誤,因兵役制度是軍隊人力來源的基礎,但從前總統陳水扁開始,義務兵役役期一再縮短,以爭取選票,負責的將領竟不反對,甚至又開漏洞,如替代役,使公平的義務兵制度面目全非。

施明德在臉書以「告別世界之旅」為文指出,16歲他就決定去唸軍校,這麼多年來,他無法理解,近30年來,幾乎所有「主張」台灣獨立或「認為」台灣已經獨立的人,經常也正是逃避兵役,和反對徵兵的人。他們甚至導致廢除軍法制度,使軍紀幾乎蕩然。

施明德點出,看看以色列人是如何䇄立於世,在耶路撒冷的閙區,年輕男女兵把衝鋒槍平放在雙腿上和朋友共進午晚餐。70年來,天天如此!代代如此!台灣人差遠了!他強調,老將軍回憶錄中的批判,值得掌權者深省並作出改變。一味討好年輕人換取選票,不是真愛台灣,不配做國家領導人。這樣被縱容呵護的新世代,也不配做台灣未來的主人翁。

網友回應說:「施主席,您的後生晚輩只為維護自己的權,長期下去,台灣離衰敗不遠了。」 、「已經回不去了。」、「施先生你用生命換來台灣民主,已快被倒行逆施貪婪的民進黨玩完了!」

文章來源:施明德臉書

延伸閱讀:

郝柏村:《百歲回憶錄 出將入相的傳奇人生》《批李扁馬「曾傷害國軍傳統」》

軍事審判的特性是速審速決,但這項「優點」正是最為詬病的「缺點」

開了○槍始將將該員制伏!

退伍少將:他只說了調皮搗蛋的兵幾句,解散後兵上前告訴他「你侮辱我,告你,等著接法院傳票…」

《國防部:向民間招募軍法官》《你的軍法不是你的軍法:從「國軍是太監」到不假離營重判7年》

論軍事抗命罪:如果現在上戰場,要帶的是武器和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