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逸間民宿

豬會暈船耶~
偶愛狗狗
火戰車
曬香菸

那一年總司令來視察,由陽字號軍艦拉著L C U一併運補,司令官陪同搭艦,在外海五百公尺處改搭L CU搶灘,結果司令官暈船沒上島,營裡送的大黑豬在弟兄牽引下倒是奮勇率先縱身往海裡跳,指揮官還笑嘻嘻說
---連豬都選擇跳海,不想上亮島……🤣🤣🤣
好不容易打撈上岸,豬老大趴在地上口吐白沫,待牠休息一陣要驅趕回山上豬舍,老兄怎麼拉怎麼推就是原地打轉,綁繩子硬拉聽牠哀號又於心不忍,再動用八位弟兄二人一腳還搬不動,那真比扛鋼筋滾油桶上山還艱難,有啥辦法嗎?有!等牠清醒再說吧!一頭豬八個人耗了一天;還有那個金鋼小豬,養了三個月還是十幾公斤,養豬班長你是要選擇割肉還是關禁閉啊!

自小家裡養狗都會在路口等我放學,晚上還抱著睡覺,一當排長也養一隻,找傳令李明宗幫我養,沒想到沒多久就不見了,想到那個老士官長的口頭禪----一黑二黃三花四白,果然那年秋天東北季風一來,大黑就先不見了,然後大黃也不見了,冬天一到大花也不見了,最後輪到大白也不見了,我的小黃會不會跟指揮官那隻兇狠咬了很多弟兄的大狼狗一樣被咖擦了?指揮官為此集合全島弟兄嚴厲訓話,說這件事絕對跟省籍有關係(聽說老廣惡名昭彰),我和連長(還有全島弟兄)都憋著心裡暗笑暗爽,噓-----不要懷疑小逸動的手腳喔~偶愛毛小孩也從來不去聞香的。

第一次半夜查哨時,背了手槍、帶了手電筒就準備出發,據點胡指揮官說排耶~您最好帶支棍子,心想偶有槍耶~帶棍子做啥?碰到水鬼一槍給他不就結了?那個胡指揮官說您帶著就對了,好吧!出發!先往八號據點去,手電筒晃啊晃的在沒電漆黑的島上格外醒目,即將到達第一個據點時,只聽前方一堆狗叫聲,手電筒一照,狹窄的階梯綁了好幾隻狗擋住去路,那怎麼摸衛兵的哨簽名啊?只好大叫衛兵出來,衛兵三問三答辨識無誤,簽了名問了一些守則,檢查裝備服儀後往下一個據點走去,忽然間----忽然間---就在忽然間-----後面好像有東西跟著,掏出手槍刷刷上膛猛一回頭!手電筒掃過去---沒東西!回頭走了幾步又覺得有東西跟著我,再一回頭,哇靠!一隻黑狗就在後面一公尺處匍匐前進朝我而來,棍子趕快擋在腳前,馬馬的居然不綁,還訓練會匍匐前進,心裡嘀咕養你是咬水鬼不是讓你跟蹤查哨官,驅趕一陣繼續往下個據點走去,還邊回頭看有沒跟來,此時,全島數百隻狗已是狂吠不已,還查個屁啊!

第一個島休日,弟兄下棋彈吉他消磨時間,忘了哪個弟兄牽了二隻據點的狗鬥弄,讓牠們互咬,場面非常火爆(不形容慘狀),弟兄們則是大聲吶喊助威,直到一方慘敗,過了一週後,居然有一位據點指揮官要找我去當據點對據點的比賽,然後還要比出島尾排的狗王---------不准辦!好好給我養好,白天關籠子睡覺,晚上才准放出來陪同站哨。
還有抓了老鼠淋上煤油在尾巴點火放牠亂竄號稱火戰車-----等等怪異的行為
在那個體力勞累、精神苦悶緊張的日子裡,成為弟兄紓解的活動-----唉-----------
輕鬆一下嘿!
那個不是每一隻抓來就可以鬥的,女生和男生會抱在一起的!)

那個六號據點每班衛兵有個特殊任務----抓老鼠(一斤弟兄有說一晚抓了七十幾隻的記錄)
然後養滿在一個廢棄水池,三不五時加菜!

那個春天反潮,出太陽時全據點都在曬發霉的菸,沒運補斷糧時捲日曆紙,抽沒味道紙菸,只為了感受有吸和煙霧的感覺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