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73年底,熬了七年多終於畢業結束黑暗的學生生活,除了優秀的同學留校外,咱這種不優秀的當然只能抽籤---天涯海角看抽去哪裡了。

部隊總是有分本、外島,好(涼)單位、爛(苦)單位,自小除了偷偷在樹上撿水果(雖然常常從樹上摔下來跑給主人追,連書包都來不及拿,然後第二天上學時從導師手上收到書包、外加籐條炒肉絲、提水桶半蹲、跑操場洗廁所)、偷偷在魚池撿魚、偷偷看不要錢的電影、偷偷---------以外應該算是個好人吧!

聽同學說拜拜可以抽到好單位,那就趕緊拜囉,抽籤那天697個同學坐在中正堂依序上台,舉右手報學號53584林小逸抽籤,伸左手進背後籤箱右邊喇了三圈,左邊再喇了三圈,精挑細選了一支,想一想不好--丟掉!再喇二下慎重挑了一支,又丟下!這時耳邊傳來“動作快點!的聲音”---慌忙之下胡亂抓了一支打開---番號193---部隊,只見臺下同學瘋狂鼓掌,金馬獎嗎?頓時心頭一陣涼意,眼睛有點模糊、腦袋有點空空,下講臺經過樓梯邊一位軍官對我說---恭喜你,你以後酒量會很好!?????回到坐位問隔壁同學我是金馬獎嗎?您們那麼開心少一支外島籤嗎?同學說阿知,就跟著大家起哄,喔~還好----還好,可是那位軍官為啥那樣說捏?坐立難安等回到寢室趕緊去問排長,有位長官說我將來酒量會很好,啥意思啊?排長問了我的部隊番號,很正經的說,沒錯你將來酒量會很好!到底在哪啊?誰能告訴我啊---

一月底吧!按時到基隆韋昌嶺營區報到,是台灣耶~喔耶!不是金馬獎!沒多久看到同學也來報到,閒聊中他問我暈船藥買了沒?暈船藥?沒錯!細金A !馬祖?馬祖!答案揭曉就是馬祖!喔~拜媽祖抽馬祖-----好神啊!

十二位同學還有一堆前運官兵都因風浪大基隆港來回幾趟沒開船,十來天後海軍還是硬著頭皮頂著狂風巨浪開船,終於搭上525(半年後差點被我轟掉)運兵船(強七艙就塞了幾百人,好大的船啊!),居然船上還有冷氣耶~連廁所都開闊乾淨有香水味,好進步的國軍啊~十點多船開航好平穩,開心和同學繼續玩撲克牌,然後船開始左右晃,沒幾分鐘後上下也開始晃了,耳邊傳來海浪衝擊船體的蹦蹦聲,加上嘔吐聲、引擎聲,鞋子背包等雜物隨著船搖晃滑過來呀滾過去,腦袋瓜開始頭昏腦脹、一顆心七上八下,艙內柴油味、臭襪子味、嘔吐味的混合味在密閉船艙頓時讓我肚子一鼓反胃感往喉嚨衝,急忙東倒西歪往廁所衝去,到達廁所門口前三公尺,一道混濁的浪從裡面打了出來,喉嚨的東西再也忍不住噴射而出--撒落走道---難過啊~難怪船體鋼板上有指甲抓痕(小逸掰的,不過有興趣的可以去體驗,很好玩的)

第二天到了南竿換船到北竿住進迎賓館,孫師長來訓完話後,各單位來帶人,某英姿挺拔的同學分到離大陸最近的高登島,同學們不改苦中作樂的高貴毒舌情誼,紛紛安慰會不會三個月後就被老共摸走看不到你呀?搞的他臉臭到不行,打鬧間又來一位人事官,三營二連排長是哪位?林小逸在此!啊請問營部在哪?在出門左轉馬路底,大概500公尺左右,這樣好!在島上最熱鬧的地方(雖然塘歧村只有一條半街),心裡安定不少,那我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天氣非常晴朗的時候,你到最高的壁山頂上,往東北方一直看一直看,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啥時過去呢?等航報啊!甚麼地方啊?世界的邊邊角角嗎?這下子換同學笑我了。

@那個東引、莒光反共救國軍的五位同學,當初畢業每人捐一百塊給您們平分的安家費該是給偶的吧!
蔣OO徐OO葉OO@周OO呂OO范O@葉OO劉OO周OO@于OLO MOOOO Ou李OO
多了一個 怪怪的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