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孫老毛從斷橋談台灣公共建設的兩大特色
https://youtu.be/hAz6ozIZ3M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2330,共軍45,國軍20  

這個標題是一則電話記錄的內容,68年駐防澎湖任連長時,支援古寧頭大捷電影的拍片工作,那段期間每天都接到這種通知,這則通知就是告訴你在今晚11時30分要有 45人著共軍戲服 20人著國軍服裝攜帶所要武器,到達拍片場地,位於跨海大橋高通樑這一段的煙墩山靶場.....

當時我的駐地在西嶼赤馬村附近,走過去約一個小時多,我每天按拍片要求,帶往拍片場地,...現在想起當時走在路上的情形還會忍不住的笑出,請想想...一位著草綠服的陸軍上尉,帶著一群頭戴紅星著共軍戲服及武器的部隊,走在跨海大橋上...

如果沒有事先通知守橋部隊,那就不是兵變了,那叫做入侵...哈...不知道那位反應過度的士兵會不會向我們開槍,...

有次過橋時,橋劇烈搖晃人都站不住,原來是支援拍片的戰車排過橋,雖然是那種古寧頭大捷時使用的戰車,但仍使橋搖動得很厲害,我要每人抱緊橋柱,並要值星官在對尾搖晃手電筒警告戰車駕駛...

在陸軍服務,能有機會帶著一群共軍走在馬路上走,這種經驗也是不多的,怎的也讓我碰上了,...

原文網址:

陳立文:對「教育班長、助民割稻、南海血淚專案工作、步兵連連長、兵器連連長」的回憶與感想

★ ★ ★ ★

photo.jpg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M1A2戰車太重橋梁會斷掉?陸軍打臉柯文哲「假訊息」

2019-09-05 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呂炯昌

陸軍明年度將編列405億預算購買108輛M1A2T戰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卻認為M1A2太重,台灣橋樑承受不了,還說AIT「某人」曾說美方沒有要台灣戰車買等。陸軍司令部今(5)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柯文哲所言均應為「假訊息」,等於直接點名柯文哲用假訊息誤導民眾。

陸軍司令部表示,陸軍採購新型戰車之建案,均依敵情威脅、作戰需求考量規劃,並循軍售程序,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與美方團隊實際現地勘查,經過嚴謹、完整的評估,再由美國防部及行政決策部門同意後供售。軍售係政府對政府非個人,媒體報導提及「AIT某人」、「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戰車」等均應為「假訊息」,陸軍嚴予駁斥。

陸軍指出,就防衛作戰運用而言,M1A2T戰車未來配合「聯合兵種營」編組調整規劃,將具備「平戰一致」、更快速執行全方位打擊任務之可恃戰力,達成「灘岸殲敵」,使敵奪臺作戰失敗之目的。

針對柯文哲質疑橋梁承受不了M1A2T戰車重量,陸軍表示,新型戰車重約63公噸,已針對台灣現有橋梁及道路,委託專業單位做過測試評估,承受力沒有問題;另也將配合交通部規範,採購制式載具,建置必要運輸能量。

陸軍司令部強調,M1A2T戰車是國土防衛作戰的關鍵戰力,亦是國防建設的重要指標,籲請國人支持國防事務與武器裝備獲得,並站在國家整體利益與安全的立場考量,避免道聽塗說,誤導社會大眾視聽。

photo1.jpg
▲美軍M1070拖車頭拖運M1戰車。(圖/美國陸軍)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曾任職過「M1戰車長」的美軍華(台)裔退休陸軍少校,對台灣購買M1A2之看法 

★ ★ ★ ★

交通部盤點全台橋梁 126座須馬上派修
https://youtu.be/KrqXSNcUvh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嚇!雲林「海砂橋」急封 全台224座橋梁需1年內改善
https://youtu.be/QcoVcBhVtY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防斷橋! 蘇揆下令盤點全台2.8萬座橋梁
https://youtu.be/k9vuVH4tPe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