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那年帶新兵,有天輔導長來報告一位新兵掉錢,立刻要所有人將所有裝備、行李全搬到集合場倒出攤平仔細清查,弄了半天一無所獲。晚上找來輔導長要他清查前科資料,回說役政單位資料還沒送過來,送來立刻清查!

小逸不是愛講話的人,而且非常非常給他痛恨訓話,軍校七年----長官、學長天天有訓不完的話,最痛苦的是聽到蹲下兩個字,腿都麻了還在講,好期待聽到起立二個字,不然換腿也很可以接受,那個經常喊起立後,都麻到會摔在地上一時站不起來,痛恨啊~為啥要扯這一段呢~因為這是小逸的破案絕招!

當天晚上晚點名開始給他蹲下訓話一小時,然後開始每一位新兵輪流對偷竊的事發言三分鐘,剛開始幾位發言新兵都還很客氣,偷竊是不好的行為啦-----偷竊的人家教不好啦-----偷竊沒良心啦----過了十二點後大家越說越氣憤,我詛咒000生小孩沒00!出門給車那個、下十八層地獄!紮稻草人、畫小紙人每天扎針!氣氛越來越火爆了,144位新兵共432分鐘,就是七小時十二分鐘,剛好是早上五點十二分結束睡覺,十八分鐘後五點半起床新一天的開始,然後晚點名時----小逸只好再說話啦----昨天的檢討會好像不太成功,偷錢的還沒把錢塞到連長室,所以------比照昨晚繼續再開檢討會!連長希望明天會看到還錢------大家一樣每人三分鐘!輔導長換你主持!

小逸給他正常睡稿稿!五點半起床第一眼先看我的門縫有沒有塞錢進來,哇----還真有耶~五張千元鈔、三十三張佰元鈔!

第三晚的晚點名:王小明!你掉多少錢?報告連長八千元----有幾張千元的?報告連長都是千元的----很好!所有人都聽到了吧!掉三天生了三佰元利息,還有三張綠的變三十張紅的!林逸連變靈異連啦?蔣大勇排長今晚你主持檢討會!

起床又是新的一天!陽光普照、鳥語花香、神清氣爽、刮刮鬍子、梳梳小逸秀麗烏黑的頭髮、皮鞋擦一擦、銅環也給他擦的波兒亮、手槍拿出來唰唰一下,嗯----像個英挺威武雄壯的----角頭山寨主了!彎腰撿起門縫的一疊錢,不用數一定是八張千元大鈔,出了門主持早點名,順手將錢交給輔導長。

晚餐後輔導長說前科資料已送來,有五個竊盜前科----好!先叫睡在掉錢新兵附近的進來!第一個進來後問了幾分鐘就讓他回去,第二個一進來眼神閃爍、臉發白、畏畏縮縮、呼吸有給他急促,手槍掏出唰唰上膛,大喝一聲----嘴張開!手槍往嘴裡一塞,錢是不是你偷的?嗚嗚嗚嗚----說清楚!嗚嗚嗚嗚----拍雪齁槍子頂著泥怎能說話呢~抽出手槍---錢在哪?報---報---報告連---連---長,在對---對---對面房子,左邊第---第三---三棵樹---樹石頭---頭下---

@土法練鋼也能破案,看來小逸有當監察官的天份!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