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2019「世界軍人運動會」,主辦的中國大陸解放軍代表隊傳出在「野外定向」越野賽項目「作弊」,被判定失格。   圖:翻攝2019世界軍人運動會官網 

解放軍作弊「失格」!
「野外定向」賽竟問路、先標記…

2019.10.25  新頭殼  吳賜山

2019年10月18至27日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的「世界軍人運動會」,傳出主辦國代表隊「作弊」,「野外定向」越野賽項目「被失格」。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以「Chinese orienteering team caught cheating at Military World Games(中國定向運動隊在世界軍事運動會上作弊)」報導此一事件。指控解放軍代表隊在「野外定向」的越野賽中沒使用指南針到達檢查地點,而是事前就標定秘密標記。

「野外定向」是一種「尋路」的越野賽,參賽者在一塊不熟悉的地域,利用主辦單位提供的有限地圖和指南針,找出最快的出路,是一種基礎的軍事訓練。而解放軍利用「地主國」的優勢,分別在女子組、男子組獲得一金一銀、一銀的好成績。

但包括法國、俄羅斯等國家代表隊提出抗議,認為中國隊參賽者僅靠一張地圖就找出方向、完成比賽,不合常理。國際定向越野運動總會(IOF)調查後指出,解放軍隊顯然作弊,觀眾為他們指明了方向,並為他們準備了許多「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的標記」,這賽事被取消資格,並剝奪獲勝的金牌和銀牌。

關於主辦國被抓到作弊並取消資格,大陸國防部目前仍處於「噤聲」狀態,尚未做出回應。

★ ★ ★ ★

https://youtu.be/6obW1pwYlm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定向運動是一種在不熟悉環境中,靠著指南針與有限線索尋找出路的競賽。(圖/美國陸軍)

解放軍在世界軍人運動會作弊 取消比賽資格

2019/10/24 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Military World Games 2019)在中國大陸的武漢舉行,時間是10月18日~10月27日。大陸做為地主隊卻爆發嚴重醜聞,解放軍代表隊在「定向運動」(Orienteering)項目被抓到作弊,他們沒使用指南針來找路,而是事前就標好秘密標記,因此被取消比賽資格。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定向運動是一種尋路的越野賽,參加者在一塊不熟悉的地域,利用主辦單位提供的有限地圖和指南針,找出最快的出路,是一種基礎軍事訓練。在這樣子的比賽中,對於地主國來說當然有巨大的優勢,因此解放軍隊的成績確實相當好,然而評審小組後來發現,所有士兵,都幾乎不需要使用地圖與指南針,而且偏離了預定的直道和窄道。

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IOF)說,解放軍隊顯然作弊,觀眾為他們指明了方向,並為他們準備了許多「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的標記」,這賽事被取消資格。

「世界軍人運動會」可說是「軍人奧運會」,每四年舉行一次,選手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軍事運動員,從1995年開始舉辦,首屆主辦地是羅馬,今年已是第7屆,中國大陸對這項賽事頗為重視,特別建了一個選手村,以接待了約1萬參賽的各國士兵、教練和官員。在10月18日的開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親自主持。

關於主辦國被抓到作弊並取消資格,大陸國防部並未做出回應。

定向運動並不是今年唯一的大陸運動醜聞,比如今年在波士頓的馬拉松比賽,3名大陸選手因違反規則而被終身禁賽。

★ ★ ★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2019/10/18在武汉举行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现场直播)

https://youtu.be/EqzKObdycS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