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
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偶的軍訓課上一上變打籃球體育課
偶的軍訓課“地圖判讀”教學生畫作戰圖
偶的野外求生課教學生抓鳥抓老鼠,操場上插滿了學生做的鳥仔踏(還真有同學抓到鳥),圍牆邊一堆用石坂做的抓老鼠陷阱(還好沒有同學誤觸壓傷)。

某天野外求生課講解如何抓蛇,引用小時候第一次抓蛇的趣事,小學三年級放學時看到坡崁上有隻綠綠的蛇,身體五分之三已鑽進石洞,好奇心起雙手抓了尾巴跟牠拔河,那個身體軟趴趴滑溜溜又扭來扭去很難使力,冰冰涼涼的觸感從手心傳到心坎裡---手上的尾巴越拉越短,越拉越短,只剩二十公分在手上,啪一聲---尾巴居然斷在手上,還不停扭動!

叮咚叮咚下課鐘響,收拾教具時有位學生從門口喊了聲 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快步走回教官室隨手拿了塑膠掃把走到二樓校長事旁,只見一隻米長小蛇在二、三樓樓梯上遊動,二話不說立馬用掃把壓住頭,本想用偶的小皮鞋一踩一扭就可結束這小小騷動,可是上上下下圍了一堆學生,正心想不能太殘忍見血,忽然學生中竄出一個龐大身影,大喝一聲----讓我來!原來是主任教官---只見他彎腰,一手撥掃把、一手食拇指壓在蛇頭上,小逸慢慢移開掃把邊問好了沒?眼看就要手到擒來,結果不到一秒間一聲唉呀~那隻蛇從主任教官手上往三樓的學生飛去!嚇得學生往後逃竄,主教則是左手捏著右手拇指轉身喊了聲“看”! 報告主教小逸有看了,有二個洞在冒血耶~ ---那只好還是小逸來好了,掃把壓頭---右手抓住尾巴---掃把放開---右手迅速將手抬高---再迅速用力將蛇往下一抖,那小蛇乖乖的直挺挺的一動也不動,四週響起如雷掌聲,啊不就抓條小蛇嗎?
處理完畢前往關心主教傷勢,還好吧?還好!頭會暈嗎?誒---好像!心跳快嗎?誒---好像有一點!那隻蛇頭好像三角頭耶~會不會是毒蛇啊?誒---真的嗎?!我們還是去醫務所處理一下好了,然後我們在醫務所很認真比對了台灣六大毒蛇,都不是!報告主教!誠心建議您還是拎著蛇去虎尾最大諾瑟醫院打針,哈哈哈---小南蛇而已---小逸壞壞!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