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我國目前持續送訓西點軍校,包括徐以樂、李承濂及胡家琪三名男女學生,在美表現優異。 圖/陸軍官校臉書粉絲專頁

軍旅留不住西點「明日領袖」?
西點軍官再傳大退潮

2019-10-29 11:10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我國向美軍透過軍購取得西點軍校就讀名額,讓陸軍官校優秀學生考取,從就讀到畢業耗資千萬。而今年上半年,國軍兩位西點軍校畢業的軍官,砲兵江奇峰少校、裝甲兵連于仁少校,先後低調報請退伍離開軍中,服役達法定役期10年即退伍;至今,我國送訓西點軍校前4位男性,包括李武陵、吳致庭、江奇峰、連于仁,服完法定役期前在上尉、少校階即全數退伍,西點軍校2007年班的女性軍官洪琬婷少校,目前成為國軍自西點軍校畢業還在服現役最資深的軍官。

連于仁與江奇峰這兩位陸官選派至西點軍校深造的優秀軍官,是中正預校92、93年班第一名畢業的績優學生,分別畢業於西點軍校2009、2010年班。尤其連于仁就讀西點機械系航太組時,因苦讀成績優異,曾被西點推薦、獲得由美國「航太科技周刊(AVIATION WEEK)」主辦的2009年美國「明日領袖(Tomorrow’s Leader Award)」桂冠,當時是我國軍校生在美國獲得的最高榮譽,也是首位台灣軍人獲此殊榮。但學業成績優異,似乎不代表軍旅順遂,西點人返台後在國軍部隊的適應力上,需進一步關注。

自首位西點軍校畢業的李武陵因無心軍旅從上尉階自願退伍後,軍方曾稱未來送訓事前將盡量掌握送訓者接受國軍長留久用的意願,作為送訓美方前資格審查條件之一。目前在軍中服役的西點軍校生,除洪琬婷外,還有今年返國的陳慈裕。而我國目前持續送訓西點軍校,包括徐以樂、李承濂及胡家琪三名男女學生,在美表現優異,一名葉姓女學生則因適應問題退學。

陸軍司令部表示,江奇峰與連于仁兩位少校自西點軍校畢業返國服役後,均依「任官條例」規劃受訓及派職,兩人亦依經管完成相關受訓及連長等重要職務歷練。今(108)年兩人因法定役期期滿提出退伍申請,雖經各級長官約談,但兩員仍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辦理退伍,陸軍表達尊重,並期勉回歸社會後,將軍中所學發揮長才,蔚為國用。

陸軍司令部強調,陸軍針對西點、維吉尼亞、威爾猛、色岱爾等外國軍校畢業及具外語專長人員,除定期召開經管鑑定會議,管制送訓及派職,並實施座談,了解他們在部隊服役現況,均表現穩定正常,深獲各級好評,期許續留軍中發展,建構國軍優質人才,長留久用。

留不住人才?西點軍校交換生傳退伍潮

2019-10-29 13:09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

陸軍官校優秀學生派往美國西點軍校就讀,擔任交換生,從就讀到畢業,耗資國家千萬。今年上半年,國軍兩位西點軍校畢業的軍官,砲兵江奇峰少校,裝甲兵連于仁少校,先後退伍離開軍中。

2000年之後,陸軍官校學生前往美國就讀西點軍校的四位男性,包括李武陵、吳致庭、江奇峰、連于仁,目前都已退伍。

連于仁與江奇峰兩人自中正預校先後以第一名優異成績畢業後,進入陸軍官校,並以交換生身分,分別畢業於西點軍校2009年班與2010年班。

連于仁就讀西點機械系航太組時,成績優異,曾被獲得由美國航太科技周刊主辦的美國明日領袖頭銜,當時是我國軍校生在美國獲得的最高榮譽。學業成績優異,軍旅生涯並不一定順遂。

首位西點軍校畢業的李武陵,因無心軍旅生涯,上尉退伍後,軍方曾表示未來送訓,事前盡量掌握送訓者接受國軍長留久用的意願,作為送訓美方前資格審查條件之一。

目前仍服役的西點軍校生,僅有洪琬婷與今年返國的陳慈裕,其中洪為女性軍官。仍在西點軍校就讀,包括徐以樂、李承濂及胡家琪三名男女學生,一名葉姓女學生因適應問題退學。

陸軍司令部表示,江奇峰與連于仁西點軍校畢業返國服役後,依任官條例規畫受訓及派職,兩人依經管,完成相關受訓及連長等重要職務歷練。今年兩人因法定役期期滿,提出退伍申請,雖經各級長官約談,兩人仍以個人生涯規畫為由,辦理退伍,陸軍表達尊重。

陸軍司令部說,陸軍針對西點、維吉尼亞、威爾猛、色岱爾等外國軍校畢業及具外語專長人員,除定期舉行經管鑑定會議,管制送訓及派職,實施座談,了解他們在部隊服役現況,均表現穩定正常。

延伸閱讀:

國軍送訓國外栽培軍官提早報退原因:清流無法拯救死水的窘境

從檢調爆,女上尉拉下線,9軍官裝病爽退搞直銷一事,論「進取而自私」的前因後果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論「送訓西點軍校的陸官女學生體測未及格後請假返台休養」

你適合「軍職」嗎?

方雅芳:空軍官校第1位選派赴美的女生,色岱爾軍校2015年班

曹易靜:海軍官校103年班,美國色岱爾軍校2015年班

王翎兒:陸軍官校正83期,美國維吉尼亞軍校2015年班

陳家熒:陸軍官校83期,美國威爾猛軍校2015年班

胡經緯:陸軍官校83期,美國維吉尼亞軍校2015年班

國軍退伍飛官培育出兩位兒子:維吉尼亞軍校2018年班,西點軍校2020年班

國軍赴美學生:我在維吉尼亞軍校的晉級典禮

【不負責書評】約旦狂人在隘寮

高天瑞:軍旅憶往(028)打兵、揍官

高天瑞:軍旅憶往(029)悲劇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