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6.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曾彥霖 

BB槍練習:側身瞄準

在日常的練習中,會在對向設置鏡子或者拍攝鏡頭,以校正自身的動作與角度。

練習重點:盡可能減少露出來的面積(尤其是腳尖與頭部),露出的面積越少,存活機率越高。在持槍瞄準的同時,槍管不能碰觸到前方遮蔽物。同時槍要盡量往後帶,抵住肩膀。並且手肘縮好,減少暴露面積。同時盡量練習兩眼同時睜開瞄準。

基本動作姿勢校正好之後,再來逐步練習出來的速度的迅速,同時暴露面積越少越好,BB槍的重量較輕,真槍加上彈藥通常會有3公斤左右,因此持久度與肌耐力亦是平常訓練重點。

之前上課時聽到老師對於射擊教練的描述,就覺得非常的好奇與神往(參見:淺談手槍射擊與使用訓練-以美國合法持槍公民射擊訓練為例)

雖然是第一次做簡單的側身瞄準練習,但是深深感受到老師當時說的兩句話的美妙:

①射擊可以開拓一個人的視野:在敵我對峙狀態下的射擊,如何做雙向甚至多向的思考,永遠要換位思考對方的情境與方式,敵人絕對不是笨蛋,他今天準備好了就是要來Kill you,絕對不要把敵人當笨蛋或娃娃;而做為體育運動項目,射擊在1896年的第一屆奧運就被列入比賽項目之一。而射擊運動對於心技體的平衡發展與要求更是隨時都在巔峰狀態,因此非常值得普及與推廣到全台各地。
關於奧運射擊運動,<臺東縣射擊區域運動人才培育>的網站有非常充分的介紹可供參考。

②你看那個教練的動作,就知道他是吃了多少苦,下過多少功夫鍛鍊,才能動作姿勢這麼精準,觀念教學這麼確實,那是不用多說什麼的:真的是如此,老師一拿到槍(即使是BB槍)整個人活躍發光了起來,從最簡單的持槍姿勢到如何瞄準與實際接敵過程位置距離射線射角還有雙方的心理過程與鬥智鬥力,可以說是一場饗宴般的課程了,不可思議。

BB槍練習的樂趣,讓愛好者可以從電玩的射擊遊戲中提取資源落實到真實體能的訓練(例如:反覆的持槍瞄準,起立蹲下,趴下,爬行,起立蹲下,持槍瞄準)並培養挑戰自我的勇氣與企圖心,而保持一個正確的學習觀念,認真慎重的了解真實的槍械射擊狀況,也有助於全民國防教育的落實,畢竟好戰必危忘戰必亡,正確的學習與運用,當教召時或者後備動員時,射擊能力就是最佳的生存能力。

感恩指導教練 零 Zero Combat System詳細的解說,讓我體會到原來射擊練習的世界這麼廣闊,也感恩 中華民國後憲射擊協會讓我能夠以粉絲的身分加入贊助會員(非後憲),因為這一些因緣,真的讓射擊開拓了視野與豐富了人生,謝謝您們。

上文承蒙 曾彥霖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曾彥霖:草綠服的光榮歲月~從草綠到迷彩/新一代國軍弟兄篇

曾彥霖:淺論民團民兵與守望相助隊

曾彥霖:ASI生存概念,體幹班口述憶往,手槍射擊與使用訓練,風險社會與風險管理,以色列的防衛技術,武裝義工團,生火~人類文明的轉捩點,南斯拉夫內戰的求生實錄,觀影隨想,課程情境與心得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