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76年受完突擊兵訓回到楊梅269師高山頂營區,年底接了連長帶新兵訓練,77年1月13那天晚上和女朋友(就是現在的領導,不管是好兄弟壞兄弟不要亂黑偶嘿!那時帥歸帥還是粉專情的)在板橋吃飯時,看到電視報導經國先生逝世,立馬趕回營區,隔了幾天帶全連到圓山忠烈祠謁靈從半夜排到白天,下午趕回營區準備幾天後的新兵季測。當晚旅晚點名,我剛好是營值星官站在第一正面,沒想到眼前的燈光忽明忽滅,突然一黑,怪怪怎會這樣,用力睜開眼,眼前燈光又是忽明忽滅進而漆黑一片,然後身體往後一倒便不省人事,再醒來是被四個班長抬著,太累了!那個年代好幾天沒睡覺很正常,經常坐在辦公椅上就睡到早上,年輕真好!

大概是四月後(剛訂婚,感謝專六玉隆借十二萬元聘金),師部參三科長召見,一進門居然是官校時的許舜南連長,連長好!----來請坐,你手榴彈丟多遠?報告連長青菜也超過50公尺(一百分),就算立定下手拋也45公尺以上(很臭屁的加碼),那五百障礙呢?報告您教的沒問題,青菜也在二分三十秒內(一百分),野戰投擲呢?也沒問題啊~滿分啊!那五千公尺跑步呢?誒---怪那個怪?怎麼越聽越有問題啊?這好像在挑那個走路臭屁有風的精誠連長啊~都排好年底要結婚了,這個連長接下去婚肯定是結不了!那就開始給他五四三抵死不從了~報告連長五千公尺跑不好!都跑25分後(滿分22分鐘,24分鐘60分及格),怎麼可能!以前官校時我們全連滿百耶~報告連長,那是以前,現在不行---可是你突擊兵不是每天跑一萬公尺嗎?報告那個是慢慢跑不一樣---跑一萬都行跑五千不是更簡單?報告,我們一萬是山路速度不可能很快!你給我回去好好練!報告連長偶痛恨跑步!而且會昏倒給師長看!你你你------------你回去吧!謝謝連長!3Q咩泥罵企!

76年才本師才拿全國(陸軍22個師級2個空降旅2個海軍陸戰隊共26個單位)第一名,偶要是接了除了婚結不成,沒弄個第三名以內不是變全師的罪人?哇靠!那就要澈底給他烏漆媽黑了。倒是這幾年和偶政校體育系老哥聊到這段,老哥說那幾年的測驗官大部份都是班上同學或系上學長學弟,隨便也給你弄個前三名------結論----是禍是福沒有一定,就算再拿第一名又如何,不會因為這樣升官,操的要死不活的,偶又沒有頭殼壞掉!

年底準備要結婚了,頭髮給他留長長,那天師部工作檢討會當著約一百位連長被參謀長點名,那個哪個連連長頭髮怎麼那麼長?啊報告偶要結婚捏----師長吳紀陞還特別緩頰說---林連長你那個因為國慶閱兵的痔瘡好點沒?要少吃辛辣、多清洗、正常作息喔~看到沒!看到沒?老大都幫偶說話了,參謀長您就別在虎假虎威了,哈哈

休完結婚假晚上回到營區,安全士官通知明天一早六點所有連長測驗五千公尺跑步,起跑沒兩步就開始落隊了,待跑到二千公尺時已是臉色慘白、上氣不接下氣、呼吸困難、舉腳維艱、步伐踉蹌、兩眼昏花、師長、主任、旅長、營長一堆幹部就在路旁觀看,那個旅長還嘲笑的說,林逸啊~婚假休太爽了,腿軟了齁!逗得其他人哈哈大笑,泥馬馬的,再笑偶----偶昏倒給您們看喔~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