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15657596199932.gif
圖為參演的M1A2坦克沖出掩體瞬間。

坦克鑽地術!美M1A2坦克練戰地伏擊打法

2019-08-14 09:10 網易軍事

8月3日,隸屬于美陸軍第1步兵師、第1裝甲旅戰鬥隊(ABCT)的M1A2坦克部隊,在俄鄰國格魯吉亞的Orpholo訓練場,參加了北約“敏捷精神-19”多國聯合軍演,針對俄軍意味十分明顯。此次美坦克部隊演練了較罕見的訓練課目,即“快速進出簡易坦克掩體”,酷似武俠小說中的“鑽地術”。

3.png
“敏捷精神“系列多國軍演最初是由美國和格魯吉亞兩國於2011年首次舉行的年度雙邊軍演,2015年起擴大為北約多國聯合軍演,今年舉行的“敏捷精神-19”共有來自12個北約成員國的3000名官兵及配套的武器裝備參與。圖為參演的美軍及格魯吉亞陸軍武器裝備,可見M1A2坦克及“達娜”自行火炮。

4.png
此次美軍坦克部隊演練的“快速進出簡易坦克掩體”戰術,對潛在假想敵(俄軍坦克及炮兵部隊)有較強的實戰針對性。借助簡易掩體(美軍利用戰地工程機械快速挖掘,實際是可以容納一輛坦克的隱蔽坑),M1A2坦克可隱藏車體,減少被敵坦克發現概率,提高戰場生存性,在伏擊時還有一定的突然性。

5.png
但其帶來的戰術弊端是因掩體較深,會阻礙坦克主炮射擊。在射擊時,M1A2需快速駛出掩體後再開火,之後再快速倒回掩體內。美軍利用這種戰術伏擊僅由地面部隊組成的敵軍,較為有效。若對手改為“空地一體”突襲,該戰法或將大打折扣。圖為M1A2坦克主炮開火瞬間。

6.png
M1系列主戰坦克,以二戰時美軍著名將領克萊頓·艾布拉姆斯將軍命名的坦克,自1980年服役至今一直是美國陸軍的中堅力量。此次參演的M1A2是M1系列的最新改進型。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曾任職過「M1戰車長」的美軍華(台)裔退休陸軍少校,對台灣購買M1A2之看法 

陸軍打臉柯文哲「M1A2戰車太重橋梁會斷掉為假訊息」,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事件則是打臉陸軍,因為全台224座橋梁需1年內改善,蘇揆下令盤點全台2.8萬座橋梁

台購美M1A2:除了彰顯「願意戰到敵登陸後的一兵一卒」這個心戰概念之外,與解放軍99A戰車對決,誰會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