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https://youtu.be/4YFplWTDJP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1.jpg

美國士兵換上新的作戰迷彩服,不僅實用,也看起來更帥氣

2019-10-08 每日頭條

迷彩服作為部隊的一種服裝,不僅是一種象徵,更是一種用來偽裝的服裝,所以世界的各個國家部隊都擁有迷彩服,同時迷彩服也是作訓服的一種基本類型,「迷彩」是由綠、黃、茶、黑等顏色組成不規則圖案的一種新式保護色,但是美國的迷彩服有另一顏色,就是海軍部隊使用的藍色,這款藍色迷彩服,在美國可謂是受盡了唾棄,因為士兵穿上它,不僅抱怨這款迷彩服太沉,還覺得因為顏色太和大海相似,要是不小心掉進海里,呼救的時候,可能還看不到人呢。

總之,美軍對這款迷彩服充滿了抱怨,在士兵的抱怨中,美國也最終做出了迷彩服的改變,推出了最新款迷彩服,要知道迷彩服之所以被稱為部隊戰衣,不僅要求它的反射光波與周圍景物反射的光波大致相同,還要能夠迷惑敵人的肉眼偵察,對付紅外偵察,使敵人現代化偵視儀器難以捕捉目標。而藍色的迷彩服顯然是達不到這個要求,所以美國陸軍通用迷彩服終究還是被淘汰了,並永遠成為了歷史,同時美國要求所有美國陸軍士兵都必須換上新的作戰迷彩服,這種衣服的主色調為綠色和棕色。

2.jpg

海軍士兵可以選擇穿著現役制服或換裝森林綠為主色調的新型制服,另外美海軍除全面開始更換「藍莓」制服外,有關方面還在考慮海軍作戰靴的更換,目前已開始進行新作戰靴的測試工作,海軍士兵由於需要面對高鹽、高濕、狹小的工作環境,對平常穿著的工作制服也有不一樣的要求,更加輕便、透氣、合身是海軍士兵的主要需求,如今,美軍以「森林綠」為主的制服已在不少部隊進行換裝,當然,具體情況還是需要根據作戰環境加以決定。

3.jpg

但是該說不說,新型的迷彩服確實很實用,為什麼這樣說呢,首先是一個士兵要隨身攜帶的東西肯定會很多,例如筆、小本子等等,槍枝自然就不用說了,新款的迷彩服不僅可以容納這些小物件,而且重量也不會太重,不像之前那款,藍色的迷彩服因為本身已經很重了,再加上七七八八的小物件,只會更加沉重,所以這款新型的迷彩服,不僅重量上有所改動,穿起來也比較舒適,不會那麼磨人,實用又自在,而且士兵穿起來也更加帥氣。

4.jpg

不過,對於海軍來說,既要綜合考慮到戰時水兵落水後開展海上搜救和夜間作業時的需求,又要考慮作訓服可以增強落水人員識別度的需要,而新型的迷彩服因為選擇了綠色和棕色,在海上執行任務的時候,也易於區分。

原文網址:

https://kknews.cc/military/gpv25e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