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76年底到78年八月,在楊梅269師當了二十個月的連長,直屬長官營長好像換了十個,平均二個月就陣亡一個(小逸還有印象的只有二個,知道名字的只有一個,真是對不起這些長官們),霸道的年代霸道的官,不合意有點小麻煩就給泥換掉,阿兵哥休假不回營、休假騎機車、違紀、裝備保養不好、訓練不好、部屬出事--------反正就是總有理由換掉泥!

領導統御百百款,都說是門藝術,這輩子跟了幾百個長官,還真是個個不同,有讓人敬畏的、有恨死的、有不爽的、有瞧不起的、有喜歡的、有如沐春風的、有從不發脾氣的、會照顧部屬的、會教你的--------

李界佳營長微胖,一臉笑彌勒樣,待人和氣,有天十點多找我到他房間聊天,快十二點衛兵進來報告說師長來了,趕快起身迎接,眼見師長後頭跟了侍從士還有位剃光頭穿平布草綠服打赤腳的弟兄,一看就是我們營裡的新兵,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是我連上的,師長只說了句---新兵還給您們!轉身就走了,營長問新兵你哪個連的(阿彌陀佛感恩上帝不是我連上的)?你怎會被師長帶過來?回說晚點名後鑽刺絲網出營區,然後穿越樹林雜草時拖鞋掉了,好不容易到了幼獅工業區馬路上,揮手攔車都沒人理我,很久後有部黑色轎車主動停下來,我跟他說我要去台北,他叫我上車後就到這裡了----營長說你是不是每次做壞事都會被抓到?回說對啊~衛兵!叫他連上來帶人回去!回頭對我說,小逸啊~你看剛剛的新兵的臉相,眉毛又粗又濃、重點是一對眉毛很接近,這種人不能幹壞事,一做一定被抓!蛤------報告那個營長,小逸也有一對濃眉大眼耶~而且眼睫毛又長又捲,那我?-----我幫你看看--你有過之而無不及!蛤?------不過你不用擔心,不做壞事就沒事,啊~小逸經常幹小壞事啊~---你要學會修練,二十歲前面相是父母生給你的,二十歲後要為自己面相負責!喔~小逸謹記在心!完蛋了!糟糕了!不好玩了!以後不能幹小壞事了---好無趣喔~

有圖為證,小逸把眉毛修養的很開了!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