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上圖:19歲的泰勒.路易斯(Taylor Lewis)。截自臉書
下圖:26歲的契爾西.蒙迪(Chelsey Munday)。截自臉書

英2正妹通過魔鬼步兵訓練
成為首批能上戰場殺敵的女兵

2019-12-03 14:09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

英國兩名女子上周通過為期六個月的陸軍步兵訓練課程,成為首批能上戰場近身殺敵的英國女兵。

現年26歲的契爾西.蒙迪(Chelsey Munday)和19歲的泰勒.路易斯(Taylor Lewis)上月底離開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卡特里克的步兵訓練中心(ITC),即將加入各自的實戰部隊。英國陸軍指出,這是性別平等的重要里程碑。

英國陸軍前參謀總長戴內特(Lord Dannatt)1日帶頭讚揚這對創造歷史的女步兵,並敦促男性同僚要「夠心胸開闊」,以歡迎他們的新戰友。

兩位女步兵透過完成與男性步兵同樣艱鉅的訓練計畫,駁斥專家們辯稱女性太軟弱,以至於無法承受此一過程的論點。

英國陸軍步兵單位的新兵需要攜帶近30公斤的背包,在崎嶇的地形上進行累人的行軍,並接受突擊訓練課程和逼真的軍事演習。許多受訓者在受傷後被迫離開步兵訓練中心,有些人則覺得太艱難因而選擇中途退出。

數百年來,英國女性一直被禁止在前線部隊服役,即使2016年時任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解除這項禁令,批評者仍對女性應該上戰場的觀念提出質疑。這兩名女性的成就,可能最終使這種疑慮化為烏有。

蒙迪稱步兵訓練課程的畢業典禮是「一生中最驕傲的時刻」。來自布里斯托的蒙迪曾當過實習醫務人員和足球教練,之後將加入威爾斯王妃皇家軍團(PWRR),而年僅19歲的路易斯將加入步槍團。

在要求嚴格的26周魔鬼訓練中,所有步兵新兵將接受一項測試他們體能、槍法和戰術的課程。剛開始的幾周,新兵行軍是不帶裝備,但隨後逐漸增加裝備重量。最困難的項目方面,新兵必須能在兩小時內背著近30公斤裝備行軍約13公里。除了必須通過大量的體能測試外,射擊和武器操作也要計分,且必須達到高標準。在最後的實地演習中,將對新兵的移動技能和地圖閱讀能力進行評測。

雖然女性已經在前線服役多年,像是擔任直升機飛行員、醫務人員和工程師等職位,但直到現在,她們才能夠加入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步兵和裝甲部隊。

延伸閱讀:

解放軍女性特戰隊員:負重30公斤,每天訓練10小時

250年來第一人 美軍女大兵成為陸戰隊軍官

退役中將蘭寧利:看看美國陸戰隊的女兵負重行軍,我們能這麼操嗎?我們敢這麼用兵嗎?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