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之
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當連長很威風,掌管百來位地兄的食衣住行育樂(作戰時的生死),要他們做工就做工、操課就操課、罰站、禁足、禁閉、打球、看電影、放假、就是一念之間一句話,好比土皇帝山寨主,他是全國軍三種職務(旅長、營長、連長)配手槍的主官,而連長更是唯一24小時都背槍的,好帥喔~啊如果除了睡覺、洗澡不背之外,背一年會不會背到腰都歪了,如果二年呢?三年呢?四年呢?很不幸小逸就背了四年七個單位的連長(不知道有沒有人破我記錄)

當了四年連長,從台灣當到馬祖再回台灣---從上尉第一天到少校,從台灣269師三營一連連長(還是二連連長,您看看這模重要的人生第一次都會給他忘記),到閱兵連長,到陸總步兵連長(哪個營也忘記了),到回三營兵器連連長,再輪調馬祖193師一營兵器連連長,再調六營兵器連連長,再輪調回台灣嘉義257師769旅旅部連連長共七個單位,小逸幾十年來一直在等,不知道有沒有人破我記錄?讓偶心裡平衡一下,手槍不只是腰背到歪掉,應該是腰快斷掉,聽到電話響都會嚇醒緊張到彈起來,尤其半夜,弟兄受傷啦、夢遊啦、逃兵啦、喝醉鬧事啦、槍支走火啦、開槍打水鬼啦、打老共飛機啦、打老共越界魚船啦、、、、、真是讓偶心臟小鹿橫衝直撞---上下坐飛機。

77年在台灣當連長時,高裝檢查,某天半夜二點,安全士官敲門說王大明營長來了,趕緊出門迎接,營長劈頭就說林小逸---你工兵裝備陳列場為啥沒派人看管?報告營長有派---我沒看到啊?你都不去巡視嗎?報告有,剛回來---我沒看到!你再去看看!轉身走了------好吧!就再企巡視一下,到了場地,王小小明過來---剛剛營長來泥在哪裡?報告連長企上廁所---好,給他顧好裝備不要亂跑!

回到房間,泥馬馬滴伸腳就二腳踹翻椅子,再二腳給桌子,再二腳給床,再二腳朝營長室方向----泥馬馬滴看王小小明明明在啊~泥半夜企巡一下就不分青紅皂白跑來罵偶,偶都不行睡覺嗎?平時就動不動責備偶棉,當偶棉超人啊~泥被師旅長罵就來找偶棉出氣,偶踹泥個死沒良心的,偶踹泥個虎假虎尾威的,偶再踹泥個官大學問大啊~偶踢偶踢偶踢踢踢!

過一陣子隔壁連新兵報到第一天就中暑送醫不治,沒幾天王大明找了偶棉五位連長企開會,大明問了出事李小乖連長---李小乖你連上新兵出事你有拿錢出來嗎?小乖連長回說拿了個人薪水五萬出來(約二個月薪水)-----這麼少喔?林小逸換是你拿多少?心想詛咒偶啊~小乖那樣無辜,主官負全責是沒錯,又還沒開始訓練,那倒楣倒個五個,小乖不就被碎屎萬段進牢子啦?本來就對泥領導統御不爽,不假思索脫口噴出----誰叫偶給錢偶就到誰家裡丟手榴彈!王大明睜大了眼睛瞪著偶---怎麼了--泥再瞪多大還是輸給小逸的濃眉大眼啊~不服氣嗎?回去重生啊~(後五句是心裡想的),氣氛冷冰冰凍結中,王大明說話了,散會-----!

過幾天週六裝備保養營後勤官打電話來要五個公差,安全士官你回他沒有--一個都沒有!過一會安全士官跑來報告,報告連長戰搜連打電話來看能不能借幾個公差幫忙,好!叫值星官把全連帶去戰搜連洗戰車!

過幾天營人事官來督導,瞭天中他忍不住對偶說,報告連長,您在營長眼裡很黑喔~有多黑?不是普通黑,是比醬油膏黑,是黑到發紫,烏漆嗎黑到了極點的黑---哈哈哈!黑怎樣?咬偶啊~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