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舉頭三尺有神明,那有沒有鬼魅呢?

小時候老媽會說不乖會被魔神仔抓走喔~62年時還有全台大鬧鬼的事,更是鬼影幢幢,大白天一個人在家都被交待關門,讀小學經過那個夜總會總是心驚驚的,要嘛兩眼直視正前方,小心快步走,三步一回頭,總感覺有東西跟著,要嘛等路人或同學結伴通過,冬天早黑,那更頭皮發麻,衝鋒通過,啊~小壞事幹太多了林小逸,泥活該!

軍校讀了七年多,預校、官校、到步校聽了非常多靈異故事----不是林逸故事喔~講的人活靈活現好像真的看到過,聽的人半信半疑,心裡一百萬個不要相見,說官校老校長的銅像晚上會下來巡視校區、說哪間房子會鬧鬼、哪棵樹會走路、哪個水池以前是日本人槍斃犯人的地方-------那小逸見過沒?好像在官校生時,有一次聽完鬼故事,當天在南營區教室的十二點衛兵,好像看到白白的快速通過走道,心裡一陣毛,走到對面五十公尺外的衛兵同學,問他有看到啥東西沒?說沒---想到各處找找又怕怕的(找到要嚇自己嗎?),那一晚整個毛死了。

下了部隊有次到友軍營區某主官職學長房間借住一晚,半夜忽然感覺全身被某樣東西壓的動彈不得,眼睛睜開啥都沒看到,只能直直看著天花板無法轉動,叫也叫不出聲,手腳也不能活動,過了一段時間全身才恢復正常,大叫一聲後坐起已滿身大汗,事後有人說那叫鬼壓床,後來在自己房間陸續被壓了幾次,每次都先動動手、腳指頭,慢慢的全身就能動了。

連長期間也發生弟兄鬼壓床或夢遊或女鬼騷擾等等事情,營房大多是通舖,照理說陽氣重應該不會,可還是屢屢發生,後來請值星官拿他的值星帶掛有事弟兄的床頭,大概都會沒事,還有事的就換上班長紅藍白的值星帶也就會沒事了,但有一次居然二種都沒用,班長來找我,拿我的營值星帶去,隔天還來,應該有效吧?阿知?

擔任連長第二年有段時間弟兄老是出問題,今天有新兵逃亡偶挨罵、明天有人訓練受傷偶挨罵、後天休假在外被車撞、新兵休假偷竊、新兵要去出庭、那個半夜送急診、女朋友兵變鬧自殺-----不是事不過三嗎?怎麼四五六七八一直來啊~不信邪的小逸乖乖把連旗請出來,集合弟兄祭拜,果然就平平安安沒事了,金價有拜有保庇,有拜有福氣啦!

服務虎中和世新時,寒暑假都是一個人在空空蕩蕩的校園值班、巡視,已經不再感覺害怕,可能是以前當了監察官,看多了血腥勘驗及事故事件,反而不再怕鬼魅的事了,應該是從查辦案中培養了浩然正氣吧~哈哈哈,做人還是得多積德的!

對小逸來說,鬼神是信仰心靈的寄託和道德的規範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