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圖為參賽士兵使用PKM通用機槍射擊。

平地練水上打靶?看俄軍機槍手如何訓練

2019-12-07 13:11 網易軍事

俄國防部官網近日公開俄軍特戰部隊機槍手射擊比賽的相關視頻,比賽現場可用“潑彈如雨”來形容。比賽中還高調展示了俄軍的陸上模擬水面射擊裝置,即使在內陸地區,部隊也可模擬在顛簸的水面艦艇上的射擊場景,增強機槍手對惡劣環境的適應性。圖為特戰部隊機槍手射擊比賽現場視頻截圖。

參賽士兵使用了2種俄軍現役主力機槍,一種是已服役多年的PKM通用機槍。 PKM是蘇聯(俄羅斯)著名槍械大師卡拉什尼科夫於1969年推出的PK通用機槍改進型,更換了輕型槍管,與PK機槍相比,更易於士兵便攜使用。

3.jpg
PKM機槍使用7.62毫米彈藥(可與AK-47通用),常用100發或250發彈箱供彈,最高射速可達每分650發,最大有效射程1500米。具有重量輕、結構簡單、殺傷力大等優點。 PKM機槍自1969年投產以來,至今產量已超過100萬支,仍一直活躍在世界多個熱點地區,目前包括俄軍在內的多國軍隊也仍在使用PKM機槍的改進型。

4.jpg
另一種參賽機槍是較新一些的PKP(“佩切涅格”)通用機槍,該型機槍實際基於PKM改進而來,兩者不僅彈藥可通用,連80%的部件也能通用,但與PKM相比,PKP最大的改進是換裝了可強制氣冷散熱的新型槍管。據廠商宣傳,在利用兩腳架(加裝在槍口附近)射擊時,PKP的射擊精度能比PKM高出2.5倍。 PKP的最高射速可達每分800發,最大有效射程1500米。

5.jpg
圖為參賽士兵使用加裝有戰術瞄具的PKP機槍連發射擊。

6.gif
視頻中還高調展示了俄軍的陸上模擬水面射擊裝置,即使在內陸地區,部隊也可模擬在顛簸的水面艦艇上的射擊場景,增強機槍手對惡劣環境的適應性。
這套裝置可以由人力調整顛簸程度,臨場感較強(動態圖網址)

7.jpg
圖為體驗模擬水上射擊裝置的俄軍特戰隊機槍手,還能看到負責人力搖晃的輔助人員。

原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305578.html#p=EVQ0JF4E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