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引用蔣建南糖主和修忠同學,感恩哪---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之---二度馬祖

78年8月接到命令調193師一營兵器連連長(基本上外島就是二年輪調一次),所以----馬祖---偶又來了!

聽說OOO同學,還有很多人的老婆都會送行到碼頭上演十八相送,又是抱又是哭的,古有孟姜女苦倒萬里長城,今有OOO哭沉運兵船,那是多麼可歌可泣啊~呸!呸!呸!一帆風順啦!小逸結婚不到一年,也想過學學糖煮,當天下個毛毛細雨,然後偶棉忍著悲傷、在分不清雨水還是淚水,在上千名官兵前,也來個三步一揮手、五步一回頭、七步一飛吻,十步後同時回頭衝向對方大擁抱,來個天地同悲的文藝愛情大戲,那多感人啊~

出發前一天,問領導說明天要不要送我去港口,回說有啥好去的!蛤----偶的文藝愛情片沒得演了!

準時報到又給他準時開船,給他二年機會懺悔了,海軍還是不愛偶!沒來個心情不好又不開船的,延航十天半個月的,好讓偶棉歡天喜地手牽手回家,那偶又會愛屬海軍了,船上想起前一度馬祖二年裡坐六次船,六次全吐翻的往事,心情更加沉重更加不美麗,小逸真命苦啊~

大概是五點多天亮後上到甲板上吹海風,遇到一位中校,上前攀談居然是我新上任的營長,真巧啊~報告營長---我同學同時幹連長的十八個月差不多都下連長了,我已經二十個月了,能不能幫幫小逸,我會努力幫您再幹個三個月,請營長幫忙喔~好的!沒問題!------感恩您嘿!小逸愛您嘿!

下了船營長要我一起上他的吉普車,真幸福啊~當兵快五年第一次坐吉普車,一路開過機場往大沃山,哇!那個坡怎麼那麼陡啊~車子都快後空翻了,膽顫心驚中在一個轉灣處被放了下來,終於來到我的新家,北竿大沃山12號據點兵器連連部(現在已被鏟平變戰爭和平紀念館了)。

第二天剛好莒光日看完電視後,叫值星官把全連帶到海邊玩水打球,馬路邊忽然停了一部吉普車,弟兄來報是北竿島的大哥大畢師長來了,唉呀~全連注意~~~意~~~意~~~意----立正~~~趕快跑上前去給師長敬禮,報告師長---一營兵器連連長林小逸報告!全連應到00實到00--部隊現在是莒光日活動!喲----還背盒子砲啊~連長你來多久啦?報告!二天!林小逸!現在是裝備保養時間喔~蛤----蝦米!偶在台灣都這樣啊~馬馬滴---偶的輔導長和值星官怎麼沒告訴我?回去泥丟災樣!偶算天官嗎?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