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1.jpg
解放軍第71集團軍的狙擊手集訓隊「槍王」新誕生,最後脫穎而出的是一名女兵。安徽衛視截圖

彈無虛發!
大陸「槍王」誕生 是「
○○後」的她

2019-12-06 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

新京報報導,解放軍第71集團軍的狙擊手集訓隊「槍王」新誕生,特別的是,比武考核參訓的80人最後脫穎而出的是一名女兵,她憑藉彈無虛發,在10公里武裝越野、400公尺持槍障礙、單兵戰術等競賽項目上,總評第一力壓男兵勇奪「槍王」。

報導指出,○○後」女兵沈夢可是在2018年9月入伍,隸屬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陆军部队,派在解放軍陸軍第71集團軍某合成旅。一開始進部隊被分配到了話務班,她當下表示「我要當狙擊手」。

進入狙擊手集訓隊後,歷經一個月的實戰訓練,参训的80人最後淘汰仅剩30人進入決賽,在11月24日最後的比武考核,留下來的狙擊手菁英 ,歷經10公里武裝越野、400公尺持槍障礙、單兵戰術等挑戰。

在最後一個課目,考核組加大了考核難度,將課目設為300公尺打刀刃。也就是要在三百公尺外擊中靶前的刀刃,需將彈頭一分為二並且要命中靶標。沈夢可幾乎是彈無虛發,最後憑藉總評第一的成績勇奪「槍王」。

沈夢可表示,她一直有「花木蘭」的夢想所以參軍,在軍中,她練據槍,跟男兵一樣背上頂20斤磚頭,肩上壓重重的沙袋,胳膊、腰部又紅又腫是常事;練穩定性,男兵頂半個小時彈殼,她就頂一個小時,雙肘練到紅腫得無法動彈;練注意力,她和戰友比賽在大碗公尺一粒一粒數米。

沈夢可說,參軍的日常生活是上午一般正常出操,然後打靶或據槍訓練,下午會有反應力注意力、思維方面的訓練,4點到5點左右就會考體能,她表示軍中生活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