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美軍在父島上發現了落難飛行員的遺骸,更找出了日軍吃人肉的證據(圖/維基百科) 

二戰日軍到底多瘋狂?
戰俘遭肢解虐殺,
美國大兵做成人肉壽喜燒…
連老布希都差點被吃下肚

2019-07-02 風傳媒 蔡佳妘

吃人肉在歷史洪流上並不是太鳳毛麟角的事,尤其是在戰爭時期,飢餓的士兵吃掉屍體、在斷絕食物來源的村落吃掉病死的同伴都曾有耳聞,甚至一些殺人犯會基於扭曲的心理而吃掉被害者。但二戰期間,發生在太平洋上的父島事件都不是以上的案例,而是單純因為想吃人而吃人。

位在日本東南外海的小笠原群島中的父島,作為日軍的國防要塞,不論戰士多麼激烈,都有源源不絕的蔬菜、肉類甚至清酒送來,但駐守在父島的將領卻希望有一些「特別的下酒菜」,把逃到父島上的美軍俘虜「處決」,挖出他們的肝臟,並割下他們大腿上的肉,製作成壽喜燒、烤肉串……

老布希差點被這群魔鬼吃掉

二戰進行到末期,美軍在小笠原群島的攻擊越發激烈,作為小笠原群島主島的父島戰略位置極為重要,擔任太平洋島上美軍動線的情報中繼站,不但有各式砲台、無線設備,還有1萬多駐軍,卻因為美軍的跳島戰術路線上並沒有父島,而避免了許多太平洋上的日占島嶼糧食斷絕、餓殍遍野的狀況,甚至每天都能收到日軍提供源源不絕的蔬菜、肉類,還有清酒。

而當時作為美軍飛行員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在執行任務時不幸遭日軍擊中,跳傘逃生後,他發現海流正帶著他到父島,而他不願意成為日軍俘虜,所以拚命往反方向游,也是這個決定讓他逃過了成為「美食」的下場,因為與他一同出任務、跳傘逃生到父島上的隊員,都成了島上日軍的「下酒菜」。

2.jpg
父島位在太平洋上,具重要戰略位置(圖/維基百科)

人肉壽喜燒、烤肉串

父島上的駐軍司令立花芳夫少將吃膩了從東京送來的食物,想吃一些「特別的」,於是就煽動日軍對美軍的仇恨,先是處決了下級戰俘,再「加重處決」,兩名19歲的飛行員被割下了肝臟和大退肉,和蔬菜、麵條一起煮成了壽喜燒,立花甚至要求「再來一碗」。

軍官們的「人肉壽喜燒」就像是點燃了引線,之後駐守的海軍吉井大佐也仿效立花少將,把俘虜處決,再由軍醫解剖、取出內臟,煮成肉湯。「行刑」過程也越來越過分,日本士兵不但被長官要求對遺體進行刺殺訓練,還直接拿遺體當衛生兵的教材,遇到切不斷的肌腱就用剪刀剪,並把遺體上的肉都割下來,做成日式串燒。

當然,日軍中還是有不少良心未泯的人不願意吃人肉,但這些人卻被視作膽小,甚至被排擠、趕出聚會。流落到父島上的美軍共有8名,有一半被殘忍地分食,另外4個也在日軍的凌遲下全數身亡。

吃人惡行遭揭露,舉世譁然

1945年日本宣佈投降後,父島上的日軍也全數投降,並加速毀屍滅跡。美國海軍陸戰隊進入父島,並詢問日軍將領在父島落難的美軍飛行員下落,他們統一了說法,說是都在空襲中被炸死了,然而他們手下的士兵卻閃爍其詞,引起美軍懷疑並更進一步地調查。透過部分日軍的協助,果然在島上發現了飛行員的骸骨,吃人事件也因此被攤露在陽光下。

美國海軍在關島戰犯法庭審判參與食人事件的25名日軍,由於沒有人想到現代戰爭中還能發生如此野蠻之事,最後只能以殺人和毀壞遺體等罪名起訴,雖然日方提出諸多抗議,如父島糧食不足等,但被軍營的大量食材和清酒與立花肥胖的身軀駁回,立花少將、吉井大佐等五名主犯被判處絞刑,其他人分別被判處無期徒刑與5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日軍在二戰期間吃人肉的事件屢有聽聞,不只在太平洋群島,在中國、東南亞等都有類似事件發生,但父島事件是其中最駭人聽聞的,畢竟他們吃人肉並不是因為糧食缺乏等不得已的原因,而只是因為長官想吃,而且逼所有人一起吃。

arrow
arrow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