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烏坵防區。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烏坵防區整建疑捲紛爭
海軍:依法規及契約辦理

2019-12-30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海軍陸戰隊在金門烏坵防區整建新營舍,工程承包商今被撿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疑捲入地方選舉糾紛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烏坵工程案均依政府採購法及契約規定辦理。

金門縣區域立委候選人陳滄江今天跨海到法務部、廉政署,檢舉國民黨提名立委候選人陳玉珍家族的營造公司違法承攬國防部2億9000萬元「烏坵營區新建案」工程案,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案由指稱,營造公司的董事爲陳女表姊,同時擔任陳女立委辦公室特助,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對於陳滄江檢舉一事,陳玉珍則強調,絕對沒有違法。

海軍司令部今(30)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此案採公開招標最低標決標方式於106年3月14日由和勤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及銘毅工程企業有限公司以2億9,858萬5,000元共同承攬得標,107年6月25日和勤營造發生跳票財務危機, 無法支付工人薪資並繼續共同履約,導致工程進度落後。

海軍進一步表示,陸戰隊指揮部於107年6月26日邀集承商、監造單位、專管單位等代表於高雄前進工務所召開緊急會議,依工程採購契約共同投標協議書第五條「因成員有破產或其他重大情事,致無法繼續共同履約者,同意契約之一切權利義務由其他成員另覓之廠商或其他成員繼受」辦理。

海軍說,銘毅工程企業有限公司依工程契約共同投標協議書第五條規定提出海瑞營造繼受資格證明,全案於107年8月14日召開會議審查,按政府採購法及契約規定審查同意海瑞營造繼受工程;目前工程進度正常無落後。

★ ★ ★ ★

photo.jpg
曾參與921救災、歷經要職,被視為陸軍明日之星的花防部參謀長賴榮傑少將(右),日前因溢領子女教育補助費,遭陸軍記過處分,並移送法辦。賴榮傑以個人健康因素,申報退伍獲准。圖/漢聲電台臉書粉絲專頁

他是陸軍明日之星
卻因這筆小錢遭移送法辦並退伍

2019-12-29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曾參與921救災、歷經要職,被視為陸軍明日之星的花防部參謀長賴榮傑少將,日前因溢領子女教育補助費,遭陸軍記過處分,並移送法辦。賴榮傑以個人健康因素,申報退伍獲准。

國軍子女教育補助費採申請制,每學期補助金額從國中、小的500元到私立大學獨立學院的3萬5000元不等,必須自行由當事人自行申請核章。

陸軍不願說明賴某溢領金額,僅表示他日前溢領教育補助費,其後主動繳還,陸軍司令部行政調查屬實後,核予賴員記過處分。另為求慎重,將此案移送司法單位釐清,並將加強各項經費申報審核及規定宣導,而賴因個人健康因素,申請退伍。

賴榮傑歷經要職,歷任陸軍58砲指部、關渡指揮部指揮官與國防部長辦公室主任等要職,7月1日佈達接任現職。賴榮傑20年前曾投入九二一大地震救災任務,月前還代表軍方接受訪問。

★ ★ ★ ★

photo.jpg
金防部參謀長林帝志少將疑違法支用經費遭陸軍司令部偵辦。資料照片

【獨家】
金防部參謀長林帝志疑違法支用經費 
遭拔官偵辦

2019/10/09 蘋果日報 王烱華

曾被譽為陸軍明日之星的金門防衛指揮部少將謀長林帝志,由在職期間疑似違法支用金防部經費,遭官兵舉報,目前由陸軍司令部組專案小組調查,林帝志在7日即被從金門調回台灣,調任陸軍委員,並在今(9日)展開偵辦。
 
陸軍司令部表示,金防部林少將因個人行止問題,刻由司令部專案小組秉「毋枉毋縱」原則,還原真相,依法適處。至於外傳林帝志有浮報加菜金、行政事務費等項目,林帝志目前並沒有接聽電話,但透過林帝志友人詢問,林帝志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浮報、舞弊。」

由於林帝志過去在從軍25年以來,每個月以一千元幫助弱勢兒童安心求學、穩定成長,還曾在2014年的家扶基金會所舉辦的「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上接受表揚,並曾登上《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而他在晉升少將後即被譽為是陸軍的明日之星。

林帝志在職期間違法支用金防部經費,遭官兵舉報,案經陸軍司令部軍督組調查屬實,林帝志在7日即被從金門調回台灣,調任陸軍委員,而此次移送司法偵辦,還讓許多將領及同僚驚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