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上圖:幸運生還的國防部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圖/TVBS
下圖:曹進平冷靜指引搜救人員搶救同袍。圖/TVBS

曹進平獲救「比讚」被酸民罵 
網揭真相:別扭曲

2020/01/03 TVBS新聞網 談雍雍

2日上午,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正要執行春節慰勉行程,不料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造成8死5傷的悲劇。而當中獲救的國防部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在上救護車前,對著媒體露出微笑「比讚」。沒想到!此舉遭到網友狂酸,有人跳出來替他平反,表示這是「軍方慣性動作」,意指「我很好」,希望大家停止扭曲誤解。事發當下的畫面可以看到,中將曹進平在現場臨危不亂引導救援,同時冷靜告訴搜救人員那裡有生還者,要先從哪裡開始救人,及告知傷者情況等資訊,此外他手中拿著的正是這次救援關鍵「哨子」,當時就是靠著曹進平及周欣頤輪流吹哨,才讓救難人員迅速找出失事地,順利幫助縮短救援時間。

但昨日傍晚第一批被救下來的生還者中,曹進平在搜救人員攙扶下,自行走上救護車,現場媒體詢問狀況還好嗎?他面露微笑,在上車前比出大拇指。沒想到!就是這個「比讚」的手勢引發網友酸爆,批評他獲救還幸災樂禍。綜合媒體報導,有網友看不下去,跳出來幫忙平反,這是空軍的習慣動作,因為軍機起降聲音大,說話會聽不清楚,所以會有許多手勢表達,比讚也是常見的一種,代表「我良好」的意思,並非網上所傳,請大家不要誤解。

★ ★ ★ ★

1.jpg

2.jpg
▲曹進平有「空軍危機處理王」稱號!(圖/ETtoday記者攝)

曹進平獲救「露齒笑比讚」被酸爆 
網平反「軍方慣性動作」酸民羞愧閉嘴  
                                                                                                                    

2020年01月03日 Ttoday新聞雲 記者劉維榛

昨(2)日全台心痛,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在烏來山區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英雄殞落,國軍連續三日降半旗致敬。而這次救援關鍵功臣之一,就是幸運生還的中將次長曹進平,在殘骸中吹哨吸引搜救隊注意,更冷靜還原失事過程,不過他獲救「比讚」的舉動被網友酸爆,真相曝光後,反讓酸民無地自容了。

還原驚心動魄9小時救援過程中,起初,失事現場不斷傳出吹哨聲,搜救隊根據聲音來源找到迫降地點,而吹哨的正是曹進平與中校周欣頤,兩位關鍵功臣加速救援的黃金時間。

「我還可以走!」歷經黑鷹迫降、墜毀山區的生死瞬間,一身泥濘的曹進卻看不出驚恐,反而臨危不亂站在殘骸中,沉著冷靜地向救難隊喊話「他們兩個有點受傷,不能走,大概只有我可以走,他需要擔架,那邊有更嚴重的,座艙裡面有2、3個有聲音,這邊2個已經沒氣息」,軍人本色展露無遺。

搜救隊把握每分每秒,加緊腳力將5位生還抬下山,不過,曹進平被送上救護車時,有媒體詢問「狀況還好嗎?」他微笑對鏡頭「比讚」喊話「謝謝搜救人員!」此舉卻引發軒然大波,有網友批評狠酸,曹進平獲救還幸災樂禍。

對此,有網友看跳出來打臉,解釋「比讚」是空軍的習慣動作,由於軍機起飛、降落會伴著轟轟的巨大引擎聲,說話根本聽不清楚,因此軍官會用手語代為表達,而「比讚」也是常見的一種示好動作,有「我良好、還好」的含意,呼籲大家別誤解。

★ ★ ★ ★

黎樵
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上校,曾任艦長。

【請善待軍人】2020/01/03

通次室次長曹中將獲救,已屬不幸中大幸,上救護車前曹將軍比「讚」的手勢,竟有酸民出來酸爆,讓瞭解空軍的人士出面澄清,這是不懂軍方慣性的身體語言,我也替曹中將叫屈,曹將軍是空軍飛行軍官出身,曾任空軍第二聯隊長,飛行員上下飛機引擎聲很大,與地勤溝通習慣性用手勢表示,「我很好,謝謝大家」、「一切就緒」、「加油」,都是正面含意,曹將軍手勢沒什麼大不了,現代的台灣人,狹隘的心,讓溫暖的社會蒙塵蒙影蒙陰,可惡的人,見不得人好的人,太多了。

早年我們在海軍海蛟大隊擔任飛彈快艇(FABG)艇長,船上僅八個人,三部主機啟動,在海上航行也是聲音很大,加上快艇速度極快,湧浪、寒風呼嘯聲非常震撼,你講話根本聽不到,通常艇長與艇員之間也都有特別的暗號手勢,我最記得我每次在駕駛台,與油頭(油機士官長)經常從機艙出來與我相互比個ok手勢,面帶微笑,代表機艙狀況一切良好,飛彈附(飛彈士官長)在艙面也比ok,特別是進出港時,艇長親自操俥、把舵,油機附、飛彈附的手勢訊息,那是長官與部屬,同船艇員之間的默契,也是代表一切安妥,可執行任務,彼此信任,大家安心、放心的手勢,同袍情誼,由此深感,外人也確實難理解。

一個位高權重優秀的參謀總長墜機殉職,史無前例,總共八位將士罹難,令人鼻酸,是人,也該有悲天憫人的胸襟 ,軍人的犧牲,有死亡義務,這是中華民國憲法賦予的唯一死亡義務,唯軍人獨有,也是軍人不同於一般國民之處,更是英勇壯烈之處,一個命令要你去赴死,不能有任何懸念,一個命令下達,縱死也得執行。酸民沒有同情,一味地酸,台灣人在執政的政客泯滅中華文化禮義廉恥的同時,人心已沒有了血性良知,只剩「血腥」了,軍人可悲,讓人糟蹋成這付德性,您還能忍受?

「兵魂銷盡國魂空」,沒了軍人,國也不保了,台灣還能生存?請善待軍人吧!RIP………。

上文承蒙 黎樵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黑鷹失事5生還者冷靜到令人心疼 宜蘭衛生局長:敬佩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