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photo.jpg

退伍步行在車轍道上的回憶

王繼世  2020/01/08 

photo.jpg

“車轍道”...在當年的外島金門.馬祖,許多連結各據點的戰備道路經常是以車轍道的形式建設。具有節省材料,施工快速,維護容易,戰場存活等優點。在視覺景觀上與“軌條砦”木麻黃”可謂代表金門戰地的3大記憶景觀。

在濃蔭涼爽的木麻黃綠色隧道下,沿著你不知來回走了多少遍的車轍道旁獨自走著。這次與之前的任何一次都不一樣,因為這次你是穿著便服以一個老百姓的身份走在這個車轍道上......
告別了連上的長官.弟兄,昨夜安官記錄下了你等了2個年頭的一通電話記錄,(15xx梯次退伍人員於某日某時至師部文康中心報到,查驗登船返台!)....

奇怪的是那個理應原地歡呼雀躍的反應,真正來到時卻是異常的淡定與安靜.....在你心裡有的只是百感交集而已.....

時間到了,換上便服,你平常就比較瀟灑,今天也不例外。一切的東西你都留給了學弟,此刻你舉目眼中已經沒有任何一位比你還老的學長了。
揹著簡單的背包,踏出連上的大門哨,簡單的跟衛兵哈啦了兩句,一個轉身就又走在這濃蔭的車轍道上了....原來的哈啦聲沒有了,有的只是鳥叫聲與不只名的昆蟲低鳴....
選擇獨自徒步走這約3公里的路程,在這清早的光線裡享受恢復老百姓身份第一天的喜悅。
眼前的一切似乎都煥然一新,前方的道路顯得比以前任何時刻都還要光亮。我確定這是我走這3公里無數次中,感覺最輕鬆的一次。.......

★ ★ ★ ★

請朋友們光臨"外島.金門.草綠服"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ash.kinmen/
內有所有金門服役回憶創作圖集.....
photo.jpg

水彩描繪近日推出,請各位朋友弟兄隨時關注
本專頁,給予點讚鼓勵,歡迎分享文章,
感謝您的光臨。

上圖承蒙 王繼世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記憶軍旅彩繪」系列,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王繼世:記憶軍旅彩繪1


王繼世:記憶軍旅彩繪2
 

王繼世:記憶軍旅彩繪3
 

王繼世:記憶軍旅彩繪4

王繼世:記憶軍旅彩繪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