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附圖為薔薇騎士連隊的徽章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有人問在下會不會去投票,我的答案是當然會

但我不會告訴你我要投誰,或叫你該投誰,因為民主制度下,誰都可以做出「不犯法」「不妨礙他人自由」為前題的選擇

至於我,我只能說,我的票會給那位「國防政策」較好的人,因為我深信,教育,經濟與國防是我們的三大基石,而前兩者都不是我的專業,無從判斷誰的政策更好,所以我會從國防政策來判斷,該去支持誰

我永遠也不會是誰的「粉」,因為民主制度除了「包容異己」以外,更重要的就是「以民為主」與「制衡監督」,我從六一零八軍購案開始,歷經三任總統,兩個政黨,始終秉持「引據批評」「支持進步」的原則,所以失去自己的主體性,崇拜政治人物,以盲信代替觀察與監督,對我來說是奇蠢無比,把政治當宗教的愚行

但如果誰執意如此,你還是有你的自由,我不會騷擾你

我完全相信楊威利元帥的「不起立」與「不解釋」原則,但我個人也期待像萊因哈特皇帝那樣的賢明領導,甚至不惜成為他的鐵壁繆拉;只是我也嚮往比克古老元帥的那句「民主是對等交朋友」的開明思想

自由行星同盟萬歲

臉書網友留言:

永遠不當粉 很重要!

Casey Chao 人民應該是國家的主人
在下只是會犯錯的凡人

能源也是一大問題,也影響到國防

Casey Chao 沒錯 那是國家的能源戰略

能源不只影響到國防而已,那可是國家的生命線

我真的很擔心繼續燒下去,電風扇跟太陽能板一直插,未來要拿什麼來支撐經濟,國防,民生物資的生產

我住在彰化的鄉村,每次開車去台中經過大肚溪都只看到前面跟左右的霧霾,健康也不知道哪時會出問題

身邊很多長輩都發現罹患肺線癌,有的甚至去世,我不會說一定是火力造成,因為太獨斷,可是不能說毫無關係

Casey Chao 遺憾

每天看同年齡層的友人一直針對統獨問題抨擊候選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看得很煩,只好選擇沉默,總覺得格格不入

唉,年輕人可能看事情的角度跟前輩們落差太大了,只好忍耐了

Casey Chao 他們有他們的看法 我只能拿出我的證據 就這樣

這樣就會出現特大版上遇到的狀況呢!呵,我需要再跟特大多學學

Casey Chao 不敢當啊

這是我這半年看到最「中肯」的

Casey Chao 不敢當 您過譽了

如果部隊裡能夠有足夠的像卡大這樣言行的長官,我應該就會簽下去,像我爺爺一樣是個革命軍人

Casey Chao 您過譽了

我是決定投票、
原因:不想讓某些口中愛國內心賣國的稱心如意。

當我知道一些人去投票的原因居然是:
要教訓國民黨、所以要投民進黨。

Casey Chao 那也是他們的自由 我們無論喜不喜歡 都要尊重

然也、雖然看到那種「因為」真的很想打一頓

我投票的原因只有一個: 不要讓自己後悔
至於某票自己號稱"愛國"人士, 他們對於愛國主義也就只有在"欺善怕惡"上而已

我對一位去年深陷香港混亂的臉友的回應、她懂不懂、對我而言並不重要
photo.jpg

我很慶幸自己身邊有您這樣的人,可以從不同角度提醒我的不足和盲目
就算政治立場不同,也不用廝殺或決裂
這已經是在享受民主了

非常欣賞您的論述!

Casey Chao  不敢當

photo.jpg

Casey Chao 我對特留尼西特全無好感

我對只要別人去死戰,後頭在轉頭去享受榮華富貴的都按OOO!

photo.jpg

現實中的特留尼希特反而能夠安享晚年

我支持穩健的能源戰略
也認為各種意見不該被意識型態限制
期望世界大同的來臨

Casey Chao 在下也一樣

別把政治當宗教,這點實在太重要了,狂熱會令人迷失的,大家都明白天底下的事情沒有絕對的好與絕對的壞,為什麼面對政治就一定得是二分法呢?一百個人說同一句話不叫和諧,一百個人說一百種話,但是彼此尊重,那才叫和諧。

Casey Chao  完全同意

不管誰當選,我明天早上起來也是要上班。

Casey Chao 正解

不管投誰!珍惜能投票的權利!請記得去投票!選我最中肯!

政治人物開始用粉的一切變質

投給一個不會讓你後悔的人就可以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