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1.jpg
上圖:美軍KC-135加油機為F-16戰機空中加油。(美空軍官網)
下圖:美空軍KC-46加油機為B-2轟炸機空中加油。(美空軍官網)

美空軍計畫
為加油機加裝通信設備
變身通信節點

2020-01-09  中國 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1月9日報導 美國《網路中心戰雜誌》網站1月7日發表瓦萊麗·因辛納的題為《如果空軍加油機成為一個通信節點會怎樣?》的報導稱,數十年來,美空軍的加油機編隊每次執行任務時會持續飛行數小時,為各型戰機加注燃油、運送部隊以及充當“飛行救護車”。這些加油機可能很快就會在任務清單上增加另一項任務——轉發通信資料,作為美空軍最新“網狀網路”的一部分。

美空軍機動後勤司令部副司令喬恩·湯瑪斯中將2019年12月接受《防務新聞》週刊採訪時說,該司令部領導層正在研究空中加油機是否能成為“先進作戰管理系統”的一個通信節點。

報導指出,美空軍正投資于“先進作戰管理系統”,將其作為基礎技術,以把美空軍的空中、太空和網路資產與其他軍種的平臺聯繫起來——美空軍將這一概念稱為“多域指揮和控制”或“聯合全域指揮控制”。美空軍2019年12月對“先進作戰管理系統”進行了首次測試,該系統當時把美空軍和美海軍戰機、一艘海軍驅逐艦以及一支美陸軍部隊互聯起來。

湯瑪斯中將說,加油機非常適合作為通信節點,原因有二:首先,空中加油機通常由大型寬體飛機改裝而來,擁有足夠的多餘空間和動力容納額外通信系統。第二個原因是它們在戰區中的位置。湯瑪斯說,加油機的一種運用方式是讓它們在被爭奪的空域附近巡航,距離近到足以讓戰機和其他軍機根據需要進行空中加油並重返戰場。

湯瑪斯中將說:“如果你處於這一位置,那麼你也會因此擁有良機。如果加油機上有合適的通信設備,你就可以與許多不同作戰單位通信。”

報導援引湯瑪斯中將說,美國空軍最新加油機KC-46擁有通信和防禦系統,這些系統能夠令其在無需大幅升級的情況下成為通信中繼節點。

與此同時,美國空軍正對一部分現役KC-135加油機進行一系列改裝,以對它們實施技術升級。美空軍為升級工作撥款4900萬美元,升級工作將由羅克韋爾-柯林斯(英國)有限公司承擔。升級內容包括添加北約標準Link16資料鏈以及其他支援機密資訊傳輸的通信設備。

湯瑪斯中將說:“這將為(KC-135加油機)增加其不具備的資料鏈能力和衛星通信能力。”

報導認為,美空軍“機動後勤司令部”還希望進一步升級KC-135加油機的通信能力,這將使之成為“先進作戰管理系統”的一個節點。此外,該司令部正與先進作戰管理系統負責人普勒斯頓·鄧拉普就把加油機納入即將開展的“系列整合測試”進行商討,該測試將證明此前未關聯的作戰平臺能否共用資料。

一項已經在進行的專案是“全球閃電”試驗,其中KC-135加油機將配備相關通信設備,以與“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星鏈”計畫、“銥星”系統公司以及L3哈裡斯科技公司等供應商旗下的其他設備進行通信。

原文網址:
https://war.163.com/20/0109/14/F2F5HKRF00019JP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