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嚴格來說,我從來沒有以「最佳人緣獎」為目標

老實說,我這篇不是政治文,而是身為一個研究特定軍事面向大約二十年的作者,老實坦白地站出來,問一個再冷酷不過的現實問題

我應該從來沒在版上說過「韓的好」,因為一個層面上來說,他讓我想到漢初的劉邦,或是被人稱為「尾張傻瓜」時期的信長;甚至黑鷹墜機事後,他提到國運時,我還直接發文,表示「調查沒出來,不該扯這些」

但我之所以支持他,原因很簡單:被任命為副手前的張善政先生,曾經在選舉期間的某個下午,聽我和另一位專家級好友,為他做軍事方面的簡報,而我提的,正是我覺得最重要的軍隊事務革新(知識化),而張先生靜靜地聽我力陳改革達半個小時,沒有任何打斷,最後他才含蓄指出我提的狀況確實存在

我覺得像自己這種非本科出身的普通人,能見到他並把問題與解方說明出來,是從來沒有過的事;而文人政府忠實面對國防問題(不是全讓軍方搞了事),對我來說才是避免亡國的重要途徑

至於有朋友覺得我用國際觀為由,來質疑不同的選擇,我想我也可以藉此講清楚

首先,你投不投,投誰,都是你的政治自由;但我想提出疑問,也是我的意見自由:當然,你可以不回答我的疑問(那也是你的自由),但你不能因為我「提出疑問」,就說我不中立或其他,這是完全沒有邏輯的事

再來,我打個比方,假設某人因看到女性外在條件超棒,所以選擇追求甚至成家,那如果他的朋友詢問「你有沒有想過個性或家世背景等條件?」時,他需要氣急敗壞,說朋友「質疑我」「不中立」嗎?

他為什麼沒有勇氣承認「我就是看對方長得美」,或是告訴對方「這些我有或沒有考慮過」,而要選擇惱羞成怒?

我可以很明確地說,除了一堆違反法律甚至毀憲亂政的事實(黨產會可以直接認定隨附組織?監委可以照政治標準約談特定法官?說法律是黨國防線?)以外,單憑一個慶富案搞砸,而且不許追究調查,我就不可能支持現任政府:因為掃獵雷是我軍目前在相較之下具有優勢的項目;而沒有把它做好,甚至搞砸了還不找出原因,請問我們軍事準備到底還要不要做了?

所以我對不同的選擇「有疑問」,那是我「言之有據」的意見自由,你可以不回答,拿你的道理說服我,或是坦承「我就是喜歡誰或討厭誰」,因為那也是你的政治自由,無論你給不給我答案,或給我什麼樣的答案,我都沒什麼好再說,因為那是你的自由

但你沒有權力認為我是假中立,或認為我提國際觀是如何,因為那是我的意見自由;就好像我也不能否定你的政治自由,亂罵你投票不帶腦,是一樣的道理

我敢拿出任何證據資料,來證明我的選擇「不是基於好惡」,你能嗎?

如果你連拿證據說明自己的立場都要惱羞成怒,那我怎能相信解放軍登陸時,你會以生命悍衛民主?

PS:我和張先生見面,是在選舉已經開始,但他仍未確定成為副手時的事。

臉書網友留言:

字字心坎裡

Casey Chao 謝謝

本來好惡是一回事但挺不挺能源政策才是重點啊XD

Casey Chao 那是國家命脈

其實小弟我看法覺得跟韓特質很相似的人是.....Donald Trump😆
光是言行露骨完全不加修辭這點就差不多,正面看是通俗又有力,很容易引起特定人士的共鳴,但反面就是會顯得無禮、甚至會覺得有不良觀感。
川普的經典政見「在美墨邊境蓋圍牆,且經費全額由墨西哥買單」浮誇程度絕對比什麼愛情摩天輪啥的還要更扯千萬倍XD
基本上韓這次打總統選戰的方式,就是類似2016年川普那一套
但畢竟這裡不是美國~

Casey Chao 我還是覺得他比較像劉邦 哈哈哈哈

我當初其實也是這樣認為的,兩邊的對罵,呼籲不能投給第三人,否則會滅國之類的等之類的嗎,跟2016像極了

川普是富二代,韩是眷村庶民。
刘邦有萧何这个后勤部长,韩国🐟身后一帮担心他夺权而出工不出力的老男人,更不用说财力上的支持了。
没有钱搞不了选举,挣不到选票。
所以我觉得都不像啦。韩没有那么好命。
不过哪怕是昙花一现,也是虽败犹荣了。

我指的不是出身背景面,而是人格特質面

我建議你去台北中央市場連續一個月早上5點跟拍賣跟到中午12點,再來說他跟川普是一個樣。(川普不會叫你多唸書,只會叫你show me what you get.)

人可以有立场,立场只需要谈利弊,它没有对错,但是事件的真相只有对与错,只可惜很多人为了自己的立场罔顾了事情的真相,只会往自己有利的一面夸口奇谈。

Casey Chao 我也可能犯錯 所以儘可能決定前找資料 是比較妥當的

毕竟有数据做支撑的论据比较接近真相。也更让人信服

Casey Chao 我至少要對得起自己

而且也对得起你的朋友们,哈哈

photo.jpg

Casey Chao 我沒有常識 所以常要尋找資料啊

別太認真,他們都放棄治療了

別鬧了,解放軍還沒登陸,這些傢伙就會把機場塞爆的,會自願向團管區報到的應該是沒有~ 😌😌😌

日本至今只接收了一百位難民
https://www.newsweekjapan.jp/stories/world/2020/01/post-92114.php?fbclid=IwAR2ecAcI2w2RKzb228DuOzf4Hm3lpaYMy-nUEVo40tm0uejehoCFrRD5iY0
photo.jpg

也可能忙着带路或者绣红旗。我忘了是谁说过的。

先洗個DDT藥浴這樣(X

那些來吵的 來抹黑的
若花點時間待久一點 就會知道特大是怎樣的人了

又是一個只會躲在後面大放厥詞的假道學,叫她出來捍衛國家又不敢。
現代的年輕人真TMD有病!

偏偏真的事情一來還要被他們當盾牌

我很想槍口先朝後再朝前⋯

就不問對錯,都是中共同路人囉

Casey Chao 法國大革命的保皇黨 阿富汗戰爭的神學士 都是扣帽子的實例啊

重點是打著民主的旗幟,然後到處歧視人

雅各賓派不是成天在找誰是反革命??
怎麼換成保皇黨?

我是說當年你想弄死誰 就說他是保皇 然後吉洛丁姑娘就會讓他人頭落地
反恐戰爭初期 也有阿富汗人故意把世仇說成神學士 然後和美軍通報 讓美軍去闖入對方家裡
現在只要我看誰不爽 就可以用共諜帽子扣他

雖然我投另一個候選人
但對您說的狀況還真的是覺得無言以對
丟臉死了.....

Casey Chao 你有你的政治自由 我對你沒有意見 但我也有我言而有據的意見自由 甚至我們彼此沒有攻擊 還能當朋友 這才是我要的民主

去看尖端科技
貼個共軍演訓,就一堆人高潮了
好像已經打勝仗了
我還是默默把東西準備好.........
現在香港的後續事態
跟農曆年後是關鍵

Casey Chao 現在人家在演習了 不過軍隊本該演訓 也不用自亂軍心

存一點是一點
有備無患

只能說民進黨能勝只不過吃了我們香港的人血饅頭

Casey Chao 我什麼都沒說喔

说实话我觉得是互相利用罢了

首先你們的菜大總统是在未來四年提高香港人移民條件畢竟她打的是taiwan first的政策看看是共匪侵台先還是你們自己內亂先 如果是魚總统共資加文化入侵

Casey Chao 她怎樣做 我現在還不該論斷
但如果講什麼共資或文化入侵 好萊塢都只有南方公園敢公開罵了 又豈是韓國瑜或任何人所能掌控?

请问您认为未来10年内台海爆发冲突几率高吗

Casey Chao 這要看十年內中美軍事與經濟能力的消長 我不能胡亂猜測

有没有可能会有突发状况?

Casey Chao 突發狀況永遠都有可能啊 所以有無溝通管道 就超級重要了

唔,我是担心有没有一个可能就是民进党再次利用两岸问题来回避经济议题,比如搞正名公投。而国民党这个刹车片已经失效的情况下万一玩脱了通过了。。。

Casey Chao 我沒有答案 但我猜美國會進行控管的

😅😅😅川普川大爷。。。

刹车片在美国那里。
所以阿扁说做不到啊就是做不到。
当今就更听话了。

現在已經不是聽話,而是跪舔了吧!

看著每天同齡層的友人發文,百味雜陳啊…沒有人在意能源問題,沒有人在意國防問題,沒有人在意經濟問題,今天倒是看到同梯的發文表示他是後備軍人,萬一打仗他會拿槍去對抗對面的,可是我想到他新訓時的狀況,應該只是去送頭的吧…,唉…

Casey Chao 那種說這些廢話的 你可以請他看看第一次波灣戰爭以後的當代衝突 有多少次敵方會允許你從容動員的?

役不再籍啊…

他們都想得太簡單,反正用選票就可以得到所謂"民主",還真廉價,槍都拿不好,不知道怎麼"對抗"
再者,就算緊急動員到了徵召地點,有沒有武器可以使用還是個問題

Casey Chao 我們的後勤啊

根據上次小弟教召狀況,小弟著實惶恐阿

Casey Chao 其實您以外 其他人擔心的也差不多

好羨慕特南大,可以用專業建言的身份向張前院長說出自己的真知灼見

Casey Chao 在下的犧牲恐怕不是大家能想像的啊

瞭然,瞭然

此前我曾任職一家歐系資產管理公司,負責大中華產業發展研究,在台灣的業務負責央行及公部門委託管理資產..(以下略)..
台灣的外貿與經常帳倚賴中國約35~40%,戰爭的型態有很多種,我直言兩岸的經濟戰已經開打,我一直在推想如果中國開個“台灣科創版”澈底淘空台灣的資本市場與產業,後面的仗可能根本打不起來....

Casey Chao 現代戰爭是什麼手段都可用的多場域戰爭啊

連筆都能用 而且會達到不輸軍事的殺傷力

韓市府團有李四川、總統團有張善政,韓本身可能有自己的專業,也絕對不可能樣樣精通。一堆沒當過幹部的人在草包草包罵的,我是不懂他們從讀稿姬那裡看到甚麼專業了,民進黨的團隊都主打本土認同跟反中思想,團隊跟政院首長每個都一樣...我實在不懂到底有甚麼手段跟能力能做到他們想要的目標...
算了...精神戰力可以征服世界。

Casey Chao 老實說 除了特定軍事項目以外 我也是草包啊 哈哈哈哈

其實我一直不反對特大寫政治文章
原因無他 軍事跟經濟都必須在政治框架下發展 如果政治面已經起笑 國防經濟會好才見鬼 所以我個人認為 您寫這些東西也不算偏離軍事
王翦是戰國名將 然而政治判斷力一流
我認為軍事跟政治非但不是一碼歸一碼 反而是相輔相成
甚至您談國際關係跟外交 我也認為剛剛好 伐交本就是對外的兩把劍
或許在這充滿鄉愿的環境下 特大也必須有所平衡 甚至發文自清
然而我個人倒是完全不排斥您的政治 外交 軍事結合文 在我看來這再正常不過 反而比純軍事文更能讓大眾明白狀況
支持您 新年快樂!

Casey Chao 感謝您 但其實在下不喜歡寫政治文章 一來是出於自以為是的潔癖(我一輩子沒入任何黨)另一來則是政治選擇其實可以是很個人的(單憑好惡)而我沒資格去說誰的好惡是如何的
但軍事乃至外交就是源自歷史與技術的實證學問 如果用個人判斷來主導 很容易出大問題 而且我對這個領域投入太多太久 像個舒適圈 以至於完全不想出來(一笑)
您說政治影響外交 軍事與經濟是完全正確的
但如果我從政治下筆 太多人會僅憑好惡來判斷(但他們有自由權力可以這樣做 無論我認不認同)而後直接維持既有立場
但倘若我從軍事下筆 許多人在看過我引述的資料後 我想他們可以「自行比對」自己支持的政治人物 有沒有在軍事這件大事上 做出正確的重要決策 我想最後他們自己要去思考 是否還會支持或反對某些政黨或人物
我不能 也沒有資格代替誰 或教導誰去思考(那些故意搞誤導懶人包的人 就是在剝奪他人的思考) 但我絕對可以在這個充斥太多假專家的世代裡 至少在軍事方面去助真除假 讓他們知道軍事不只是無據不能胡言的事 而且是關乎你我生死存亡的

所言甚是

台灣現在很多人都只剩下立場了,那就....😒
反正我已經除役

我們是最佳酸民獎⋯

范仲淹說領導人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兩岸關係則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異中求同才能慢慢經營

有這種中庸之道思想的年輕人,已經不多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我當然會去投票,會投給「國防政策」較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