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亮島人奮鬥回亮島...
老兵不死,只是骨頭硬了而已!

二年亮島的生活也回憶了十幾篇,都快四十年了,很多事物都鮮明猶如昨日發生般清晰,但更多的是模糊不清、順序顛倒、或不願想起的記憶,也許哪天某件事物會喚起那些屬於亮島人的特殊一段故事。

民國104年,熱心的長官弟兄辦了第一次亮島老兵回家活動,雖然很多外島都開放參觀了,但亮島還是沒有開放(應該也不可能開放),好激動開心啊,終於可以回去啦,雖然明知人事全非,有些我們花費血汗構建的據點、陣地可能都因裁撤荒廢,日夜保養擦拭的火砲有可能抵不住海風吹襲鏽蝕,但---那還是偶棉的家,偶棉的親密伙伴!懷著滿心期待準時到達松山機場,開心取票等待,陸續來了快十位昔日弟兄,快三十年沒見大家都年過半百了,耳鬢鬍子都開始灰白,革命感情卻日溢濃厚興奮熱情擁抱!八點廣播馬祖天候不佳飛機延後,連延二次後直接宣佈班機取消。不會吧~離開他時走不掉,要回去又回不去,這麼艱難啊亮島您!

105年又辦了一次,亮島插上國旗五十週年回家活動,再度到達松山機場報到,多了第一排吳排長,和隔年來的二位排長,好開心啊~更開心的是飛機居然順利起飛了,也沒在馬祖上空繞三圈又飛回台灣,順利降落北竿,當晚開心聚會暢談往事。

次日起床歡欣準備上漁船登島,沒一會接到通知風浪大,取消登島!哇淚淚奔啊!一定要這樣折磨嗎?B 計畫啟動,租了機車巡禮以前當山寨主的大沃山,新蓋的戰爭和平紀念館取代了我熟悉的營房,景色依舊,人物已非,一股失落愁悵思緒湧上心頭!奈耶阿捏?整個大沃山也變紀念公園,擺滿火砲戰車供遊客參觀。

再往壁山上村的第二個家、板山第三個家去,入口都被雜樹草欉遮蔽遍巡不著,連可能都已斑駁頹頃的營舍影子都看不到,好失落啊~再往我抓水鬼的65據點,也變成了水庫,唯一還在的是37據點保存良好成了觀光據點。

拜臉書之賜,看到很多老兵返回戰地觀光的活動,有蹣跚柱杖由家人攙扶激動不已的、有砍樹除草重新刷漆的、有插上連旗唱歌達答數的、更有夜宿體會執槍站衛兵、刺槍術、跳砲操、夜行軍的,再再令人動容!

再過幾個月小逸即將第三次奮鬥,奔向偶的家----亮島---一定要讓偶順利踏上您,俯身親吻您,掉二滴英雄淚!不對不對!既然是第三次奮鬥---還是滴三滴好了!還有臥倒在我做的靶場上,滾二圈沾滿您的氣息,還有還有---讓小逸可以再次拿石頭(代替五零機槍)驅離那個接近防區,近的不像話的老共漁船---

這十幾篇回憶到時就裝訂成冊送給島上弟兄

老兵不死,只是骨頭硬了而已!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二度馬祖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戰火味漸漸彌漫 顧看神話之鳥島的往事

林逸:亮島人之---女青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