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李棟樑慰問衛兵,後方可見到原先簡陋的哨所。圖/軍聞社

因他一個小動作
國軍整修三十多間高山哨所

2020-02-04 22:15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

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秘書長蔡鴻圖,今天前往位於陽明山的嵩山雷達站慰勞官兵。李棟樑除了向官兵拜晚年,也提醒最近肺炎疫情引發社會關注,官兵位處寒冷的山區,要格外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

嵩山雷達站位於大屯火山群最北端的竹子山,海拔高度1000公尺,是全台最北的高山雷達站。由於地勢高又面迎東北季風,整個冬天幾乎都壟罩在雲霧中,溫度比台北市約低10度。日前強烈冷氣團過境,溫度低到3度,今天雖然溫度回升,山上仍然只有11度。

李棟樑接任軍友社理事長近六年,先後五次到訪嵩山。他每次離開營區時,都會特意在門口哨所下車,致贈小禮物給衛兵,此次也不例外。不過這次營區增建了哨所,由原本敞開式、類似無門電話亭,改為裝有空調、飲水機的守衛室,相當程度提升了士兵的舒適度。

隨同軍友社前往的副參謀總長李廷盛、政戰局長簡士偉表示,以往軍中長官到各營區巡視,的確很少有人會特意停下車去問候衛兵。因為李棟樑的舉動,國防部長官們開始思考,這些高山站台的營門衛哨,每天至少6小時要在崗亭內度過,如果改善他們執勤環境的設施,有助於提升士氣與戰力,因此改建了30多座高山營區的哨所。另外考慮到女性官兵愈來愈多,如果哨所距離營舍較遠,也增建簡易廁所。

延伸閱讀:

國軍恢復的艾森豪夾克能否抗寒流

Casey Chao:肉食者鄙 未能遠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